close

我曾在文章中提過~其實一個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一個眼神、表達文字的字裡行間,都透露著這個人的心念是如何,而這樣的察覺尤其是在一個人所寫的文章裡,可以更明顯的解讀出來,不管自己想塑造一個什麼樣形象出來,內心如果仍然有一絲絲偏差之念,它仍然是會夾雜自己的用字遣辭裡,透露著這樣的意念出來。
 
我在未認識師父前,因為還搞不清楚修行到底在修什麼,算是有些好學心的我,也讀了一些有關修行知見的文章,裡面大有各位前輩先進的經驗分享,倒也真的幫我釐清了心裡的些許疑惑。只是其中有一位前輩的文章,我在讀的時候,明明很多觀念我都可以認同,可是在細微之處總是覺得心念順不過來,雖然他的言表之意真的蠻正向的,但就是在某些轉折處,我的心會有點卡住,不是很舒服的感覺,因為不想去猜疑別人,就止住自己的念不去多想。而認識師父後,時間就變得不夠用了,自己的功課就做不完了,也沒時間再去研讀別人的文章,慢慢的我就忘了這件事了。
 
只是這幾天不知為何心血來潮,我又去讀這個前輩的文章,不知是否是自己的心比以前更敏感了,他的文章裡所散發出來的心念,會讓我的心有刺痛的感覺,雖然表達的是光明,但我隱約看到晦暗,因為心真的會有點痛痛的,又怕是自己去誤解了別人,所以就只好跟師父求救了。


不過我求救的時間點好像不太對,師父可能是因為前一天幫信眾開了一個頂級的聚寶盆,每樣在裡面的小東西都要開光,總共要開三十九個東西,耗了他不少的真氣,所以這幾天他算是半閉關的狀態的。或許真的是太累了,他不察我想請教這個問題的動機是什麼,但我又不能說出任何有關我的想法,我怕師父會被我的說詞引導,所以我就只丟了那個前輩的照片檔,什麼都沒說,就直接要師父去感應他修得如何。


但我因此被師父唸了一頓,師父說:「妳不好好修自己,去管別人修的如何做什麼?而且神通力不是拿來回答因好奇而起的問題,所以我不想看!」ㄟ~第一次被師父唸耶!可是我又不是因為好奇,是真的覺得內心有所矛盾,才想求證一下咩!只是我這樣沒頭沒尾的,難怪師父我覺得我只是好奇想問而已。我只好拜託師父,要他先感應一下,我事後再說明原因,師父這才依了我的要求。


師父閉起眼睛,一下就跟我說:「妳是不是讀他的文章會覺得ㄎㄟˊㄎㄟˊ(台語)的,他的觀念有些是對,但有些是有問題的,不管他目前修的如何,但他內心的道場是黑暗的,像清晨天剛明之時,有很微弱的光線透進來而已,一般修得正法的人,內心的道場是像大太陽在照射般很光亮的,但他卻是很昏暗的。不管他隱藏得多好,他是一個自視頗高的人。我這樣回答,有沒有解答妳所有的疑惑了?」


我聽完之後,真的差點站起來掌聲鼓勵,完全跟我從文章的字裡行問所解讀到的一模一樣,我確實是被這位前輩的傲氣所刺痛,雖然他的用字遣辭好像很中肯,但就是會有這樣的意念一直扎著我的心。不過真的很佩服師父,單憑幾個影像而已,就可以這麼把一個人分析的這麼清楚,而且連我要問的問題癥結點也全部掌握,一併回答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