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問那位前世同修的問題,她回覆了,跟上一篇一樣是則公開的回覆,寫得真的很棒,我只好又轉貼分享出來,也在文章最後加上我的讀後感言~


。。。。。。。。。。。。。。。。。。。。。。。。。。。


師父&美月您好:
 
首先,感恩上天有這樣的機緣讓我們能夠在這一世繼續成為修行的同路人,在看完文章後,歸零是心中最直接且清楚的答案,其次為放下、修正、期待圓滿。
 



歸零─
 
我的個性看似樂觀開朗乖乖牌,但其實很難相處,總是帶給身旁的人許多壓力,希望同是照著我的步調走,希望老公和婆家的人能夠照著我的習慣,甚至覺得自己應該去改變他們。工作上很期待稱讚,得到稱讚後卻不珍惜,反而會覺得是同事或主管不聰明,或是他們對人生與事業不積極,加上身邊總是有許多正面的朋友,說我將來一定會成就一番大事業,讓我深信自己未來一定不可限量(身邊嘴甜的朋友太多~呵呵),把自己越拱越高,於是上一份在安平的設計工作,就接下超過自己所能負荷,工作上的壓力和婆家生活上的不習慣,將原本信心滿滿的我給打趴。
 
找不到方向,是條可怕的道路,曾經這樣的自信滿滿,卻因為心中的罣礙和造口業,讓自己迷失在生活中。這期間跟另外一位出版社好友吃飯,他直接點說我是一個很難控制的員工,也有一位學姊曾告訴我,我的個性在工作中會被高高捧起,也會被狠狠摔下。看來自己以為掩飾得很好,其實別人都看在眼裡。
 
愛面子的我,總是不喜歡跟人討論自己醜陋的心事,喜歡強迫自己散發陽光的一面,甚至努力照亮別人。我害怕別人對我的看法與評價,因為心中沒有把握自己能夠接受建言。
 
心態歸零後,我覺得鬆了好大一口氣,也逐漸找回笑容。把一些沒有必要的枝節都裁掉,萬物皆會有自己成長的方法。不要想去改變與控制許多事情,自己剛走過情緒的低谷,體驗到如果連自己都無法控制自己,那怎麼能去控制別人呢,以為自己心中的一把尺是世上絕無僅有,甚麼事情都想來評論一下,想想實在好笑,世上還有神,哪還輪的到我這個凡人來下結論。
 



放下─
 
我從小就不喜歡與人交惡,很在意別人怎麼說我。所以會想要討好身邊的每一個人,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的。所以拿起所有人的情緒,甚至放大情緒,搞的另一半也快受不了,但還好我是嫁給有顆超大XXL的好心的老公,不斷地給我洗腦鼓勵,讓我嫁進婆家相當不習慣阿嬤的挑剃、婆婆的超級隨便愛說大話、公公的自以為是、小叔的不愛乾淨和冷漠,我不會再受它們影響(但我一定會忍不住碎念幾句~這是免不了的)。
 
不管別人怎麼想,修行走的是自己的路,慶幸自己不寂寞,因為有美月相伴,雖然看來我們是不同個性的人,但也因為[不同]~而能為彼此修成[大同]。
 



修正─
 
我最迫切需要修正的就是不妄語,我有愛和包容的心,卻常因為亂說話而失去許多,也傷害了最親蜜的家人,當然~家人總是可以包容我,但是朋友和婆家的人甚至另一半,卻不見得可以睡一覺起來大家當沒事。得知師父廟中有一隻鸚鵡,看完那篇文章的同時,我噗哧笑了一下(拍謝,我沒有不敬的意思),因為我真心覺得~我如果再不改,師父下輩子身旁那隻鸚鵡就會是我了。那天跟父親在車上還聊到這個因果,我們父女還笑說我媽下輩子也可能是鳥類,因為她也太愛亂說話了(父親笑得很開心~還說要準備鳥籠了)。
 
再者,不要再糟蹋老公對我的好,他雖然不是我最愛的人,但是他絕對是對我最好的另一半。我常常吐槽他,罵他念他,不管有理沒理,最後都是他包容我。我發現他會是我修行很大的助力,他從來就不會阻止我做任何事情和決定,當我跟他提到想要修行的事情,他也說,妳想做的事情就去做,我都會支持你,當然家庭還是最前提為原則囉!
 



期待圓滿─
 
從以前知道,我人生的圓滿絕對不僅僅是有好婚姻、好工作、好子女、等等許多淺層的完整。自從美月告訴我,[我的靈在等我]的時候,我就知道覺醒的日子即將到來,期待能跟著師父的腳步走向修行之路,我的圓滿,還包括對眾生,對眾生慈悲心,圓滿自己和別人的人生。
 



˙我所體會到的佛法生活化─
 
時時刻刻自省、自在但不隨便、修行就是從生活中微小的覺醒開始,對萬物抱持慈悲心,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實踐利他之心,從簡單的言談中傳遞佛法給親友與困惑者,成為別人轉念的契機。
 



˙修行之路─
 
我應該從很小就在準備修行了,國小的評語還是[過度熱心],你看看~我有多愛幫助別人,這一世,我還是抱持著利益眾生的心態修行,我不知道修行可以得到什麼,順其自然,上天該給我的就會讓我得到。但是我有個念頭,最後應該可以幫人調養身體,只是用什麼方式我還不知道。
 



Ps.當我前天跟老公討論到修行最後想做甚麼,我回答老公想要幫助別人身體健康,有可能是推拿、針灸、氣功之類的,老公馬上自告奮勇,願意當我的試驗品,千刀萬剮都可以,真是不怕死的凡人。
 



今天突然取消跟客戶的碰面,改為禮拜一正式上班,讓我有時間找間咖啡廳好好地寫這一篇心得,期待與你和師父的晚餐之約,今天好好的寫下赤裸裸的自己,真是害羞~我這麼愛面子的人,又要公開回覆了,還請師姐與師父多多指教。感恩!



。。。。。。。。。。。。。。。。。。。。。。。
 
看完之後,師父讚她的文筆很好,很多觀念不但正確,而且還頗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我看了也是很讚賞她的心態,可以公開留言坦然的分析且誠實面對自己,表示她真的是歸零且放下了。只有真正了解且願意面對自己的人,才不會去在意別人是用什麼眼光來看待自己。她的所有剖析,完全沒有一點點掩飾,跟我在和她曾經是同事的那兩年中,我所觀察到的她,全用這一篇文字如實的呈現出來。那時我不敢對她做這樣的分析,知道她會排斥隱藏,如今她都自己可以面對且公開出來了,相信很多的心結真的已經化解,而且心靈次第,也不可同日而與了。


也是如此坦然的面對自己,才有辦法照見那顆塵封在內心底層的初始之心。


還有啊!我們並不是不同的人喔!在內心深處的那個靈魂,簡直可以說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與其說修到大同,倒不如說其實本質早已無差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