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靜坐所造成頭部不適的問題 這篇文章後,有位格友很好心的來留了下面這一段話~


哈摟~低血壓或貧血的人較不適合靜坐~可以先練習鬆開筋骨的太極拳或擺手功等關節運動~



高血壓的人靜坐就不能用意導的方式~會養成慣性血液瞬間充斥特定部位~可能會像密宗一些案歷一樣練到中風或高血壓~



高血壓練坐鬆靜~先降血壓在說 ~可以練站樁對著樹或草皮 ~木氣或草氣有降壓的效果~



可以慢慢試看看歐^^


看完這樣的回答,我是直覺他雖然讀了很多的相關知識,但少有是自己曾經試著去實踐看看的,但畢竟我是第一次看到他來這裡留言,要這麼直斷的點出這一個癥結,也未免太武斷了一些,於是最後只決定只留這樣的一段話給他~


很感謝你的分享,所有的案例都可以當一個借鏡~


只是我認為人或多或少會有一些高低血壓的問題,也應該是情況頗嚴重者,才會有你上述的情形~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箇中滋味也只有自己最清楚而已,至於分享心得也只是在說明一些適用於大多數人的通則而已,特殊案例當然有時是要另當別論滴!


對的方式未必適合自己,錯的方式也未必是行不通滴,只有自己真正走過一遭之後,所有的心得才是最真實滴!


很多方式都可以試看看,但就是不要太執著而試過頭了呀!


回完之後我是有些認為自己意思表達得不是很完整,所幸的是他隔天又回了我一段話~


這些是我常在公園看到不同練功人的情況,我只是當觀察者,小弟我可不敢嘗試


雖然看過很多種類的氣功功法,但還是覺得每個功法最後都各執一路氣脈,


翻了一下經絡的書,才發現人體有很多氣脈,要一一打通又因每個人的體質而有感不同,


所以才形成專練一路氣脈的功法,有些好的完整功法又需長時間漸進練習,才會讓練者有感。


另一觀察靜坐如果是靈修修靈氣倒是沒有血壓的問題,不過有神經失調的問題,原本腦神經或脊椎神經(分部神經組織)等,如果有受過傷或受過刺激而受損者,日常中又要搭配白茯苓等滋養修補,這部份的人大都不能練氣,交感神經錯亂會導致感覺神經失調等問題!呵呵看的我也眼花..........


(所以有個結論 靜慮 靜思 無為 氣降 鬆&意動 意行 聚氣 陽生 繃 )(一靜一動太極生) 和合之道在於平衡與自在


呵呵打擾大姐了 感謝您


果然他自己也承認很多都是觀察別人或看書所得來的想法,至於自己本身是不敢親自嘗試的,得到了他親口應證了我內心的想法,於是我便回答他~


不會打擾啊!還是要感謝你的再次分享,讓我有所脈絡去思考一些問題...........


也還好你再次針對這些問題又留言了,才讓我有機會再跟你交流一些~


原本我昨天在回覆問題時,就刪刪減減,說多了怕太多自己的直斷成份居多,說少了怕意思表達的並不完整........


但最後決定把自己直斷的部分拿掉,只是回完你的問題按確認後,仍然有些牽掛~因為我的意思並沒有表達得很好!


至於我直斷的部份是~你雖然知道很多,但都是看來、聽來比較多,而較少是親身實際去體驗而來,所以你的用詞會是如你發表的這樣...........果然你在這一篇留言也說~你可不敢嘗試!


因為你的好心分享,雖然都是以別人的見解比較多,但你卻引導我去思考了另外的一些問題,後續文章再跟大家分享囉!


所以還是在此感謝你喔!


只是在這樣的對話中,不知大家是否也有借這樣的例子去思考一些其它層面的問題?還是事情就這樣有交待過了就行了呢?


每一個發生在我們身旁的案例都可以考驗自己思維的廣度與深度,要不要試試看自己能多再思辨些什麼?一樣必須保持中肯且不批判的心,這樣自己的思路才不容易來偏頗...........


下篇文章我再來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想法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