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她也慢慢覺醒過來,因而隱約知道自己一些累世的事情,其實她生生世世都為行願而來,一來再來毫無畏懼之情,所以無論上天安排哪一個角色給她,她都心甘情願且盡力地把它們扮演好。可是常常真的是好難,尤其每次身居要角的關鍵人物,要揹負的實在太多,為完成劃時代的任務,通常也倍受著世人的議論紛紛,所以她十分理解我為何之前會寫出又來個超出我想像範圍的朋友~平西王這一篇文章,確實要完成那樣的任務,背後所要承擔的罵名,並不是一般人所承受得起!

但她並不知道平西王當下是否理解自己是執行任務而來,至於她則每次都是覺醒過來後,清清楚楚自己是在執行任務,很多的有口難言、很多的不可申冤、很多的身心煎熬都只能是三緘其口的秘密,永藏在心底。尤其更多的因果循環必須去償還,常常是讓大家無法明白她為何要做出這樣的決定與選擇,但她只能順應天理,默默承受這一切而已!

在上海的那一個時代,她表面上是一位出色的名妓,但事實上她是討某些賣國權貴的歡心,從中蒐集一些情報給革命的義士。然而知道她這個身份的人只有一小部份人而已,就算在民間把她是傳得聲名狼籍,但沒有任何知情人士能站出來為她辯駁什麼,甚至是包含她自己在內。

後來她被一位達官顯貴看上,為了取得更機密的情報她接受了對方的包養,只是生性慈悲的她原本看待事情就沒有那麼正邪不兩立,所以這位達官顯貴雖然無惡不做,但把她救離妓院及待她的一片痴心,是也讓她認為這是一份恩情而銘感於心。因此,雖然她所做的一切仍以復國大局為重,但她也常常問自己該如何渡化眼前這位無明的有緣人。

然而在那一世她是被註定來執行一個失敗的任務,這也應該是老天爺早就精心安排好的佈局,是用這一個失敗的起義,讓這些義士的血流成河來喚醒民心,所以常常反射在她心中的影像是屍橫遍野,很多無辜手無寸鐵的子民也都在這一場戰役中殉難了......她只隱約知道這些概況而已~所以她也很喜歡我寫的那一篇從「青樓女子」談做人要甘願,真的一切的點點滴滴都在心頭,只能心甘情願地去做而已!

。。。。。。。。。。。。。。。。。。。。。。。。。。。。。。

聽到她講到這裡,我再次應證了佛經所講的真實不虛,「楞嚴經」裡就說 :

我滅度後,勒諸菩薩,及阿羅漢,應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種種形,度諸輪轉。或作沙門,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如是乃至淫女、寡婦、姦偷、 屠販,與其同事,稱讚佛乘,令其身心,入三摩地。終不自言:我真菩薩,真阿羅漢,泄佛密因,輕言末學。唯除命終,陰有遺付。云何是人,惑亂眾生,成大妄語?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後復斷除諸大妄語,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四決定,清淨明誨。是故阿難,若不斷其大妄語者,如刻人糞,為*檀形,欲求香氣,無有是處。我教比丘,直心道場,於四威儀,一切行中,尚無虛假,云何自稱,得上人法?譬如窮人,妄號帝王,自取誅滅, 況復法王,如何妄竊?因地不真,果招迂曲,求佛菩提,如噬臍人,欲誰成就? 若諸比丘,心如直絃,一切真實,入三摩地,永無魔事;我印是人,成就菩薩, 無上知覺。如我是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說。

所以在那一世,我認為她何嘗不是菩薩化身妓女而來嗎?是菩薩完全跳脫對於「我相」的執著,才有辦法把這個角色詮釋的絲絲入扣,才有辦法周旋在正邪之間,試著打出一場漂亮的太極......所以我才會一直請大家不要太用表象去評斷任何一個人,他的生活只有他自己最懂而已,他的用心有時真的是無法面面細說分明,來讓大家理解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