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深入上一篇文章的議題前,我先跟大家講幾個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因為是親身的經驗與體驗,身心在這樣的背景培育之下,這或許也是造就我一直以來便認為「人生沒有一定的對錯」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其實我的體質真的跟常人是不太一樣的,可以說是異類中的異類,從少女時代MC來的時候開始,它的量就是超級無敵的大到不行,每次來一定是每次血洗衣褲,甚至國中當糾察隊時,MC來久站血還會順著腳流到襪子上的,所以我是常常被這個MC搞到尷尬到不行!


不僅如此,它心情好時便來四、五個月都不停,它心情不好時就三、四個月都不來,所以才會搞到最後我連自己懷孕了都不知道,差點還跑去照X光,還好正要推進X光的厚重鐵門時,臨機閃過一個念頭~我應該是懷孕了,兒子才逃過這一個劫數,順利生產了下來..........(對於這個故事有興趣的可以點閱關於兒子的神奇事件~不稱職的母親的由來 這篇文章)


我是在懷孕時才因為產檢須求,而檢查出有地中海型貧血,或許是因為如此,再加上長期的MC不正常及大量流血,後來有一陣子我的MC就變成要來不來了~就明明是要來的時間,但它就是一滴、兩滴的不來個乾脆。而我也不知從何的突發奇想,便跑去買四物湯來喝,喝了之後,MC就順順的來了,只是這對有一點中醫常識的人來說,MC來的期間是不可以喝四物湯的,它容易因造血而導至經血不止。但我真的沒辦法,沒喝MC不來,我的身體反而會因瘀塞而十分的不舒服!所以我就這樣喝了一年多的時間


後來我又研究出另一種偏方,而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就是可以在MC來之時喝黑糖的飲品,它可以幫助經血排得乾淨一點,那也就是排不出來的也可以順便幫助它們排出來,而且大家也說平常喝可以補血,女生可以多攝取黑糖來補血。剛開始我也是MC要來時就會開喝一些,直到MC結束,但這樣調了兩、三個月之後,我發現若一直喝黑糖飲品MC好像有點停不了,於是我就停下來沒喝.....ㄟ~它果然很乖,又拖了幾天就停了。只是一個星期後,我想說這次來流太多血,就又去泡來想補血一下,沒想到一喝,兩、三天後MC又來了,不但量多還整整維持七天.........我被這種情況嚇到,就變成只敢MC要來的前兩、三天喝到MC來的當天而已,其它時間我都不敢喝黑糖的飲品了。


我曾在看中醫時,問過醫生以上有關於黑糖的相關問題,他也算是個閱人無數的老牌名醫,但他卻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情形,因為黑糖是很中性溫和的食品,是不會有類似像我這樣的「藥效」產生,我真是個特例,他也坦誠真的無法理解原因到底是出在哪裡!


又想起年輕時,我也曾經因為MC來了一個多月沒停,血流不止我真的不堪負荷,就乾脆到醫院打停經針,沒想到針一打下去,經血不但沒停,反而是大量的血崩下來,害我只好又尷尬的躲到廁所去換洗衣褲,從這一次起,我再也不敢用打針的方式來強迫自己的MC停止。所以適用於別人的東西,也未必適用於自己呀!甚至也可能像我這樣引起反效果滴~


。。。。。。。。。。。。。。。。。。。。。。。。。。。。。。。。。。。。。


有些明明對一般人是正確的方式,但用在自己身上是行不通;有些明明對一般人是錯誤的方式,但自己卻偏偏只適合這樣的方式才能生存。所以很多事你一定要親自去走一遭,你才會清楚明白這一切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呀!


而且也不要總是用自己的有色眼光來看待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我們不是對方,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他所體悟的箇中滋味到底是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