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寫部落格這一年來的心得感言...........


自從認識師父後,我發現好像有種無形的力量推著我寫部落格的文章,這無形的力量我也只能用「巧妙」兩個字來形容。縱使只是心裡有個稍閃即逝念頭,或很想表達什麼觀念又摸不清頭緒時,或已經有概念,但當下又覺得想法太粗略仍然還不夠說服力時,或無法提出相佐的實例時...........,只要過個幾天,就會發生相關聯的事情,讓我把思緒整理得更明確,可以更有條理的來敍述這些觀念,甚至會有實際的例子發生讓我來說明。


像有時跟師父視訊,當然我不可能每天腦袋狀況都很好,所以有時也會不小心沒認真聽他在跟我說些什麼,而是最後的那一句「妳可以把這個法寫出來」才把我嚇醒,醒過來後,我才發現師父剛剛在講什麼,真的是印象蠻模糊的。也有的時候,師父只是很概略性的說法而已,他也會要我針對這樣的主題寫一篇文章,可是真的沒頭沒尾的,當下可以說是不知如何下筆。但我從來沒有為這些事情擔心過,因為一直以來的經驗告訴我,不管是什麼主題,只要是發表它的時間到時,自然會有因緣具足的故事來發生,讓我可以把相關的論調整合在一起,文章最終一定會很到位的發表出來,且屢試不爽。


而我也常常發現,好像每當我融通一個觀念之時,佛教徒同事就會問我相關的問題,當下我只要把融通的觀念稍微整合一下,就可以很明確的傳達我的想法,並讓她認同也解決她當下的疑惑,所以大家可以發現,很多的文章我都有提到跟她之間的對話,她也好像是註定來陪我一起成長的一般,讓我有好多的法都可以在她身上得到實證的機會,並分享給大家。所以這麼多篇有關於她的文章,雖然好像把她寫得有點傷腦筋,但如果有人從她的故事裡得到什麼啓示,真的都要感謝她願意來找我聊這些話題的。


例如,那一篇「念念分明‧照見佛心 」是上星期三我就開始動手寫的文章,只是那一篇要表達的東西比較深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想例子來表達我所領悟到的東西,恰巧我那位前世同修丟了兩篇心得回應出來,我才有充裕的時間把這一篇寫得比較具體一點,又不至於讓部落格停擺太多天。沒想到當寫到一半時,上星期五佛教徒同事就因失眠的問題,讓我接著可以寫「順隨因緣~是知恩且感恩 」這篇文章,同時又可以去應證「念念分明‧照見佛心 」這篇文章的觀念,所以整個事情發生的經過真的是好像被安排過的巧妙,而我的很多文章都是類似這種情形產生的。感覺就像自然的因緣在演說法音一般,不禁叫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而且也不只是她而已,很多格友的提問,也引導著我一步一步再深入探討問題,有時一篇文章的不足或該再補充哪些觀念來說明,大家的一個問題真的就是一個提醒,提醒我該再多思考些什麼,提醒我還有哪些觀念還可以再去領悟,不然哪有這麼多文章可以寫的,這不是大家的因緣促成了這個部落格嗎?


所以我真的是認為,上天要我們學習的功課,它自會有因緣巧妙的安排,藉著生活周遭發生的一切,讓我們有所成長,只是自己有沒有靜下心來觀察它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