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前幾篇文章所提的前世同修,從我給她部落格到現在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這期間她打過一次電話給我,跟我小聊了她在跟我分手的這一年之間,因為其它朋友的介紹,曾經接觸過其它的修行團體,恰巧也是我再更早之前的文章所提的那一個大型聚會時,動則成千上萬人的龐大組織。她跟我說,她去過兩、三次就沒再去了,因為她內心很清楚明白這個法師所傳達出來的理念,並不是她所要的,所以後來朋友再找她去,她就全數拒絕了。

當時我聽她再講這件事時,我的內心很有戚戚焉,且更加確認她是我前世的同修沒有錯,因為她跟我一樣,都很清楚明白自己內心所想的是什麼,是與不是,不用別人再多分析些什麼,內心的覺知自然會告訴自己答案是什麼。

她在電話裡也跟我說,我的文章寫得很白話,所以讓她讀起來,很容易理解我在表達什麼。我聽完這句話的感覺是,若真的是前世的同修,一定當時就受同樣理念的洗禮,而我的文章,只是把我內心觸動的點,一個一個很平實的呈現出來,而理念相同的人,自然一定也會有同樣的觸動,所以我能領悟到的,對方一定也可以慢慢領悟到那裡。

果然她看部落格的第七天後,她留了這樣的一隱藏留言給我~

dear美月:

我一有空就會開啟部落格來讀你的內容,將修行和體悟說得很淺顯易懂,讓我讀起來很輕鬆,有些自己的問題也透過你的小故事分享而得到答案,我現在試著把一些執著放下,但是個性要改掉好難,我還在尋找自己改變的方向,謝謝你的引導,我知道最終我的人生方向在哪裡,我們會一起攜手走過修行之路,很高興你的分享,讓我在年輕的時候就能準備踏上修行之路,我的慧根一定不好~所以要早一點啟動!!對吧^^

在看她的這則留言時,我的心靈真的很感動,身體也起了一陣一陣的雞皮疙瘩,很開心又找回一個心靈契合的同伴吧!雖然她的年紀小我十四歲,卻可以從七天前的困惑跟茫然,到現在完全可以掌握自己人生的最終方向在哪裡,她一定很清楚的抓到我這一路下來文章所要表達的重點是什麼,這樣的悟性與慧根真的是很罕見。也或許就是這麼的慧根具足,所以才會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覺醒了。

無論如何有了明確的方向後,接下來就看怎麼的修正與實踐了。而且當大方向出來之後,很多旁枝細節的小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她在電話裡也提到,看我部落格裡所探討的問題後,她都覺得自己現在的問題都變成是小CASE了。

是啊!當自己的心態從本我為出發,轉成從宏觀的角度來觀察這世間之時,視野的開拓就會讓人不再去執著自己原本的偏私之見了。

所以,從她回饋給我的字裡行間,我清楚明白,短短七天的時間,她心的角度已經跟以前大大不同囉~

 

2012-05-28 12:4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