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先經歷了「開天眼」的儀式,事後大家三五成群的討論著過程,這樣的氣場是我比較抗拒的,因為我本來對人的「心念」就比較敏感,當這樣的氛圍出來時,就會有太多的雜念在這個磁場裡。尤其參加「開天眼」這樣的儀式,絶大多數的人是抱著有所求的心而來,氣場裡充斥著這樣的「意念」。這時反觀我自己,我難道不也是抱著這顆「欲求」的心而來嗎?我只有在這時才會有「處女座」的龜毛情結跑出來,開始討厭自己及週遭的一切,就有點想回家的感覺,我靜靜地坐在一旁,反思著自己!


這時,身為前輩貼身秘書的師姐走過來跟我說話,她說:「這不是妳要的喔!」我點點頭,心裡的烏雲也頓時去掉了一半,因為又有個懂我的人出現了,而且她讀得懂我當時的心耶!她解釋,通常廟裡不會有這麼多人,是因為今天跟其它廟文化交流,才會這麼多人聚集。她開始跟我用很科學的觀點解說佛法,我覺得她講解得很精闢易懂,而且跟我一路走來的觀點,十分貼近,而又更廣義。但這位師姐是不講神通的,她一切都以科學的觀點來解釋佛法,所以跟她聊的感覺,對我來說就宛如「金剛經」現前般,所有的妄念、執相皆可滅除。


最後我心裡只剩下~這一趟我上台北,所求為何?我是否真的起了貪妄之心?心裡有些亂掉了!抓不住自己真正的想法,我困惑著.........


儀式完成後,總是會有人抓住機會,跟前輩「問事」的,反正人都過來廟裡了,就順便問一下吧!等到前輩處理完大家的問題,終於輪到我要「擲筊」,確認師徒的關係了。雖然前輩示現了很多事情,要喚起我對他的師徒記憶,前幾篇文章裡提到的只是一部分而已,還有一些沒寫出來,是很多的吻合,讓我不得不信。但我並不急得一定要馬上認師父,反正這一條心的歷程是漫漫長路,原本就抱定能走到哪算哪的決心。只是太多神奇的事,可以藉由這一趟旅程順便體驗,就匆促決定啓程。終於輪到這重頭戲了~認師的「擲筊」,除了十一年前,為求子一事,跟註生娘娘「擲筊」過一次外,就沒有再「擲筊」過了......


上完香後,我跪在觀音菩薩雕像的神桌前,前輩開始問問題讓我「擲筊」。


前輩問:弟子XXX是否已經準備好,可以來拜觀音師父為師了嗎?


(笑杯)應該是我現在的心是被干擾而混亂的,所以前輩類似這樣的問題,問了三、四次都是笑杯。(因為又超出我覺眠的時間了,所以只記得大約是類似問題,問法不同而已。)這時我自己心裡的結論是:因為自己內心剛剛的困惑,所以是還沒準備好拜師。


前輩問:如果弟子拜師的機緣未到,就請直接蓋杯!


(笑杯)哎唷!怎麼回事啊!本來想說就蓋杯也沒關係,等到下次心情準備好了,有機緣再說。


前輩若有所思地再問:如果弟子心中還有疑慮,是否今天晚上考慮清楚,明天再來請示?若弟子的心真的已經準備好,就請應杯!(前輩要我好好想一下再「擲筊」。)


真的很厲害耶!要逼我做決定是嗎?這招對我很管用,事情都到這個地步了,要我再花一個晚上考慮,那是浪費我的睡眠時間及腦力。我是屬於當機立斷型的,被這樣的話一激,我確實是可以馬上做決定。我立即整理思緒,「初心」這兩個字馬上從心底升起。沒錯,我之所以堅持走在靈修這條路,主要就是想找回自己最原本的那顆心。我也知道自己跟觀音菩薩的緣份,如今若能在歸依在祂門下,那不是我所期盼的嗎?想到這裡,我就「擲筊」了,終於應杯了!好開心,可以不用再一夜的煎熬,不然帶著問題睡覺會輾轉難眠的。


前輩問:那弟子是否可以拜觀音師父為師?可以的話請三應杯!


(連續三個聖杯)


前輩問:那弟子是否可以拜我為人師?再續師徒之緣。可以的話請應杯!


(聖杯)耶!手氣開始順了喔!


在未上台北之前,前輩就跟我說,如果觀音師父答應我可以拜前輩為師,他就會幫我開前後上下的八卦、開第八意識、傳灌頂之法等等,以便加速我的修行,但都是要請示觀音師父之後,才能確定要傳哪些法,所以他繼續問問題,讓我「擲筊」。


前輩問:請問觀音師父,是否可以幫弟子開前後上下等四個八卦?可以的話請應杯!


(笑杯)喔!怎麼了?答案很模糊。


前輩思索著,又問:是否可以開前後八卦?可以的話請應杯!


(聖杯)


前輩問:是否可以開上下八卦?可以的話請應杯!


(蓋杯)喔!原來是這兩個八卦還不能開呀!有點小失望~但沒關係的,就機緣嘛!


前輩問:請問觀音師父,是否可以幫弟子開第八意識?可以的話請應杯!


(蓋杯)啥~其實這才是我最在意的說,真的好失望.......內心在淌血.......不過想想,我也才修行一年多而已,這些日子都是處於矇矇懂懂的狀態,根本沒修到什麼,而且很多心態還未調整得宜,應該真的還不到開第八意識的時候吧!


前輩問:請問觀音師父,是否可以傳灌頂之法?可以的話請應三杯!


這個法這麼殊勝呀!還要應三杯才可以傳喔!講得我也跟著認真起來了說!(聖杯....聖杯....笑杯)又發生什麼事了,前兩杯那麼順利,我想說應該沒問題的.......


前輩說:觀音師父說要傳這個法可以,但要妳自己發願,針對自己的心性或善事都可以,妳自己跟祂說,說完了就可以「擲筊」了。


是這樣喔!害我不得不在這快要睡著的時候,還要打起精神來反省自己.......,我是認為我外顯的最大缺點是講話太快,在工作上很容易上火發脾氣,我就跟觀音師父說,以後絶不亂發脾氣,但又覺得僅是這樣的一個點,意義太狹隘了.......這時心底又浮現「不妄語」這三個字,ㄟ~好像這三個字比較貼切喔!包含的意思也比較廣義些,不亂說話、不說氣話、不論是非、不逞口舌......,嗯!這三個字厲害多了!我就跟觀音師父發願,以後絶「不妄語」。想想,啊不然善事也來發一發好了,這樣比較有誠意,否則待會又來個蓋杯,面子也掛不住。講錢的話,太俗氣了,而且我存錢是某些目的(不全是為自己喔!),平常小錢捐捐這是能做到,但也不算什麼大不了的善事。那就從「點穴」下手吧!我也不知為何,就是很想學點穴,如果真的學的好,可以治人,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事實上,我是個沒安全感的人,我認為人一定要可以自立耕生地活下去,不可以想仰賴任何人,而我做設計還能做多久,我也不知道,所以把點穴學起來,也算是備著,以防不時之需吧!於是我跟觀音師父說,在我可以有能力賺錢養活自己的情況下,點穴治病我都可以用義診的型式,反正如果有一天,我可以開業的話,觀音師父也會告訴我吧!在心裡跟觀音菩薩溝通完,我就「擲筊」了。


(聖杯)耶!完成!終於可以睡覺了.........我是覺得這時我大概已經睡著了,因為後面的事全記不清楚了,隔天早上醒來還找不到回廟的路,明明住隔壁一條巷子而已........


這是我自己「擲筊」的一切經過,內心的感觸真的好多好多,沒想到可以藉由這樣的過程,讓自己的心把焦距調得更清楚,無論是當下的迷惑,或對未來要走的路,就憑著兩位師父的交互指引,我更清楚明白「心」的方向在哪裡了。感恩~


PS. 但是這個「不妄語」對我來說簡直像是「緊箍咒」,說話不能像以前那麼盡興了,都要先停個兩秒再講,很怕說錯話說。以前的無心之過就是講話太快造成的,雖然這幾天過得有點憋,但,加油!答應人家的事情就要做到,更何況是答應師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