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約下午四點多時,前輩忙完前來問事的香客(他也有在修行,據說是位王爺靈轉世,因對修行也困惑在當下,所以前來請前輩指點),終於又輪到要處理我的事了。前輩說我今天要正式拜師,並把昨天跟觀音師父「擲筊」確認可以傳給我的法,全部一一傳給我,要我去對面雜貨店,隨便買些餅乾來拜觀音師父就可以了。


喔!好簡單,以前我在玉龍宮時,看過師姐她們拜師,要立疏文,要喝茶,要給紅包的,而且還是挑母娘生日的大日子舉行,很熱鬧的,不過那時我沒被點到名,本是想說是自己剛啓靈,還沒被母娘認可,所以是想著等因緣具足再說,沒想到原來是我的緣份不在那裡。今天終於找到自己可以依歸的「法」,拜願意認同我的「師父」,一顆尋尋覓覓的心,於此終可安住。自己靈修這段日子以來,心裡從來沒有如此這般的踏實過,畢竟日後遇事不論是對是錯,都可以有人解惑,開心的咧...........


買完餅乾回來,前輩拿一個大塑膠盤給我,要我把餅乾堆放在上面,點了一柱香給我,問我要高規格的儀式?還是低調一點就行?我聽不太懂,他解釋,高規格就是請裡面的師兄姐來為我敲鐘擊鼓,低調一點就自己拿香拜一拜就好了。哎唷!自己要拜師何必勞師動眾的,而且我也不習慣別人觀禮,我人在,兩位師父也在就行了咩!


我拿香到外面天公香下,恭請諸位神佛做見證,並報上自己的資料,請祂們認可今天的拜師儀式,舉香三拜。前輩告誡我,我們修的是「天地認證」之法,所以舉凡日後的行為,都會有諸佛菩薩來檢驗,一切都須謹言愖行。喔!又多給我安個「緊箍咒」了~真的是到該改我的劣根性的時候囉!


進到廟裡,向觀音師父叩首三拜,正式拜祂為師。前輩要我再跟觀音師父叩首三拜,算是正式拜他為師,因為前輩說他是不給人拜的,所以就用拜菩薩的方式來取代。


很簡單吧!就三包餅乾加一柱香,一位菩薩加師徒兩個人,這樣便完成了我此生絶無僅有的拜師儀式!


對了!既然拜前輩為師了,那以後文章裡就稱他為師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