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師儀式完成後,師父緊接著說要幫我「開光」,我心裡又納悶了,不是佛像才須要開光嗎?怎麼人也要開光呢?師父解釋說:「開光就是要開妳的心識,傳妳心法。」接著要我面對著觀音師父,他也舉香對觀音師父念著靈語,並要我將意識集中於眉心,觀想有一道光射進眉心,他同時轉身,將原本直指觀音師父的香頭,轉向並迅速地對到我的眉心。真的是很敏捷且到位的專業手法,因為速度真的很快,而且位置停頓得很準確,不然香頭就可能觸到我額頭了說。

而就在這動作的剎那,我感覺有一道意念進入我的眉心。師父解釋,現在觀音師父有一條分靈在妳身上了,他用香在我的胸前比劃著,並說:「從今天起,妳以慈悲心在下,同理心在中,菩堤心在上,用此三心來行願,以成就菩薩道!」大約是這個意思啦!因為靈的心被觸動了,之前跟師母去會靈時,到觀音禪寺時,見到觀音菩薩,祂就一直唸著:「我找到我的心了,我的心在這裡,菩堤心、菩堤心、菩堤心.........」菩堤心唸了約四、五十次吧!那是祂第一次用我聽得懂的語言說話,所以我記得很清楚。今天師父以此三心來開我的心識,靈是感動得快要哭出來了。我是怕師父尷尬一直忍、一直忍著,就分心了,沒記很清楚他當時確切的講法。

接著師父用香在我的頭附近比劃著,他說是以「明心見性」這四個字來開我的腦識。聽到這四個字又要給它感動一下了,我修行的目的,無非想要「明心見性」,明白什麼才是屬於自己的真理。事後師父有跟我解釋,狹義的「明心見性」是放下執著、見自心、見自性,但廣義的「明心見性」是知道一切法的真理,就算是他人的道理,也要能融通,所有的法理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可以驗證的,這才是萬法可證的終極奧義。所以師父是以「明心見性」這四個字來開啓我腦識的智慧。

再來就是開胸前八卦,師父一樣是用香,在離胸前約十公分處的八個方位,一一持咒,身體感覺微微散發著熱氣。接著就輪背後八卦,這我就看不到了,我猜應該跟前八卦相同的手法吧!但開後八卦時的氣感很強,身體更熱了,很明顯感覺到雙手掌有強的熱氣一直竄出,突然心靈有一股很強的憾動,我不確定是靈想哭,還是想靈動,還是身體的某些力量被打開了,能量是由胸口帶動出來的,身體不由自主地晃了好幾下,眼淚再也忍不住就只好讓它流下來,還好師父是站在背後的,沒看見吧!繼續用我堅強的意志力,把所有的感覺忍下來~就已經夠熱了,還無法抒發這些情感,真的是有點快中暑的感覺。

這時師父好像發現我的前後八卦開完的結果,跟之前他幫別人開的不太一樣,於是輪他跑去跟觀音師父「擲筊」,我是不知道他問了些什麼,只是好像應了三杯下來,他回過頭來跟我說:「剛開完後八卦時,好像妳的任督二脈也在同時被我開通了,所以我才去跟觀音師父擲筊確認一下,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情形,難怪昨天說要開上、下八卦時,蓋杯了!原來是觀音師父知道,妳的任督二脈會因開前、後八卦而開啓,所以上、下八卦就留給妳自己練開就行了。」哈~師父在講這段話時,感覺我們兩個好像在拍武俠片,我心裡快笑死了,但還是得忍著,不行沒禮貌。不過被他講得我好像是練武奇才似的,還是蠻開心的。

師父說他一直發功,也熱爆了,所以要中場休息一下,待會再傳灌頂之法。休息時,他又繼續告訴我「雖然每次傳的法都是一樣的,但因為接受傳法者資質的不同,所得"法"的結果也不一樣。像妳就是一個特殊例子。之前我在傳法時,只是把法傳給對方而已,並不會解釋這麼多,也算是遇到妳,才開啓了我想要"說法"的那個記憶封包,不然我以前只傳不說的。而我現在要證七地,除了有死關要過,也必須要會說法弘法,或許把妳找回來,就是要開啓我說法的那個區塊。」喔!聽了好感動喔!雖然本人目前暫時沒啥用處,不過至少可以在師父證七地菩薩時,可以派得上一點點用場,也算是小小功德一件啦!

休息夠了,師父要我靜坐,傳灌頂之法,他手放在我頭上方十公分處吧!熱氣從頭頂包覆到全身,我靜心調息,便入定了。坐了約一個小時吧!腿都麻了,很想動又不敢亂動。終於等到師父來叫我回魂,他說剛有叫另一個師姐(她從小就可以看到無形的)來看,師姐說她有看到我全身散發著金黃色的光芒,師父他也有看見,我靜坐時隱約有聽到這段對話,但我還是什麼都看不見,只知道靜坐時,全身都散著熱氣。

大功完成,我這次上台北的事全辦好了,吃完晚飯,就該打道回府了!因為師父待會還有香客要問事,就請另一位師兄騎機車載我到火車站,路上這位師兄跟我聊著,他說雖然他也什麼都看不見,但他對氣場的感應很靈敏,他有一個學密宗的朋友,每次跟對方在一起,都可以感覺對方的氣場很強,而他現在就感覺我的氣場很強,因為我坐在他後面,他感覺整個背後都是熱的,所以他認為,我這次真的得了很多的「法」!

師父一直要我靜坐練氣,這趟台北行下來,我終於更明顯感覺到「氣」的存在了。只是我本來就蠻怕熱的,而從台北回來到現在,只要我的心靜下來時,全身就會開始冒熱氣。之前就因為怕熱,同事都誤會我愛穿得很少,他們完全不了解「北極熊在台南生活的心情」。而衣服的布料也不能再減了,只好帶支電風扇去公司吹。早知道就夏天過完,再去找師父,就不用多熱今年的夏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