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那我現在就來跟大家講講「金剛經」跟「宇宙合一」到底是如何的同步訊息~

其實「金剛經」可以說是我們要達到「宇宙合一」的主要心法全寫在裡面了,去讀懂它,去理解它所闡述的精神,去實踐它所闡述的精神,然後我們便可以進入「合一」的境界了!所以跟我回答對頻朋友的主要引導方式是一致的,只有去把那一顆心的境界體會出來,並去實踐,也才能夠體驗,我們才有辦法去真正明白所謂的「合一」!

只是金剛經裡最讓人看不懂的,便是對那「四聖果位」境界的論述,甚至是「一合相」佛都說這「即不可說」了,那我們當然不會明白這五大重點到底是在講什麼樣的一種「經驗」!確實這是一種經驗,如果沒有真實走過,我們永遠不會明白這些是怎樣的一種「感受」。

就像我跟大家說「檸檬很酸」,但有真實咬過檸檬經歷過這個事件的人,他一聽就明白我說的「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從來沒有咬過檸檬的,他只能用自己的聯想來想像什麼是檸檬的酸味了!但他可以真實明白檸檬的酸還帶有一種清香、微甜與苦澀嗎?所以我才會在呼吸調頻這系列文章,跟大家強調~走進真實的覺知吧!就只憑我們最基礎也每天賴以為生存的呼吸,就可以連結起這一切的覺知了,也唯有真實體驗過的人才會明白我在說些什麼呀!

所以金剛經裡所提的那四個果位,甚至是「一合相」,這一切都是可以被體驗出來的。也或許坊間很多人對這一切也下了很多的註解,但依我現在的體驗卻是完全顛覆著坊間的所有說法的,因為大家還是習慣用一種知識與名相來解釋名詞,但那「四聖果位」對我來說是一種狀態,也是一種生存體驗,所以它們是名詞、是形容詞也是動詞呀!

金剛經說~修到須陀洹果時,雖名為入流,而無所入。這個入流,就是我最近跟大家表達的那些什麼「生命流」及「意識流」的,以前完全看不懂這什麼「入流」的,但今天完全懂了,雖然我可以意識到這個流動,而進入到這個脈動裡,但我真的還是照著原本的生活模式,過著一般人所過的生活呀!所以佛才會說~雖名為入流,而無所入!

金剛經又說,當修到斯陀含果時,可以一往來,而實無往來。確實這是「宇宙合一」講的跨越時間跟空間了,所以不會被這些維度所設限住,但雖然我可以一瞬間跨越時空去體會到那個當下所發生的一切,但我還是在原地不動呀!

而當修到阿那含果時,雖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這也就是我所說的~其實這時我們的心早已回家了,回到那個「安居的天家」。基本上我體驗到的是~當心達到這個境界時,是真實明白宇宙運作的道理,所以不會有宗教修行所謂的「退轉」這兩個字,因此這一顆心是不會再從「天家」掉下來的。但仍然依我之前所說~心已經回家了,只是肉身還是會留在世間做奉獻,所以才說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呀!至於悟證這個果位的人在未來的輪迴,他還是會願意一來再來地為世間的萬有做奉獻的,所以不會說~不來(這世間)了呀!

再則,當修到阿羅漢果時,實無有法,名阿羅漢。確實所有的法在阿羅漢的心中,即成一切,但他不會特別去宣說,因為一切對他來講,都是很自然的「阿不就是這樣嗎!」,所以他不會起煩惱心地想去跟人家爭辯什麼,也不會拿自己的所知道去打擾人家,或者一定要別人接受他的想法。除非是有人真的須要解答的向他提問了,或者是有特殊的狀況是必要的,他才會把自己所明白的做分享!而且講的是「不定法」,是為相對應的個人所量身訂做!

至於金剛經所謂的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就是我所謂當下即一切的意思,一切的量子不滅,只隨意識的流動去做量子的聚散而已,所以它沒有什麼是非對錯,只是量子排列的組合不同,而造成一切相的生生滅滅而已!於宇宙的本質來講,仍然是不變的呀!

此刻的這個過程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就在我放下所有宗教儀軌的修行方式之後,也已經好幾年不踫經書了,卻如今又在宇宙訊息(對我來說來到身邊的任何人事物,都是宙訊息場運作而來的訊息提示,我大部分是用這個方式在接收宇宙訊息)的提醒之下回過頭去看金剛經,於此我更能體會出~大道至簡,萬法合一呀!

因為到最後,我只是純粹的活著而已,我卻融通了這一切的道理!而這不也如「金剛經」裡所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所以當我又再次歸零,去跳脫佛教的一些說法,去放下佛教的一切名相及修行方式之後,我反而完全明白佛的「真精神」了!

這也很像孫悟空就算再怎麼神通廣大,也翻越不了如來佛的五指山一般,因為佛的法,是宇宙之法,而所有的一切,都在宇宙的「一」裡頭呀!而我這些論述是不是也很像金剛經裡的論調~是佛、非佛、又合乎佛的,那到底是不是佛呀?......我只能說「滅一切相,即見真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