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在經歷這整個事件之前,其實早有一件事情是發生在生活當中,是預舖陳著這一切的,所以它是一連串的事件啟動,最後才導出這一個結果出來~讓我回過頭去看金剛經,也讓我完全讀懂金剛經。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在台南班第一天上課時,我跟學員聊到~人生漸漸地體會到最近,任何的形象與框架對我來說都會感受到包袱有點重,所以我只好放下那些神佛之相,回歸到用最自然的從呼吸來修行。甚至連佛教的因果之說,我也會覺得對靈魂的批叛是下得太重了一些,這會讓靈魂失去它的自由度,並受困在因果的枷鎖裡面而無法跳脫!

這時有位學員因為我部落格的引薦,是買了一套「老神」的書藉來閱讀,他當下指出我這樣的理解是跟老神的論調是不謀而合的。是因為他的這個反應出來,反而讓我會想去明白~那佛陀當時為何要這樣來說法。這是「同理心」的一個運作機制,所以當這個念頭一起時,便出現了金剛經所提的「一往來」那一個狀態,我的意識可以去感受到當時的那個年代,佛陀是用怎樣的「精神」來講這些因果的,我也是真心誠意想去同理這一份精神,才有辦法去啟動這個機制。

不過也是我事後又去看金剛經才明白~之前類似這樣的體驗,就是所謂的「一往來」。因為這種體驗我不只是這一次而已,只是這一次很即時,念頭一起所有的時空交疊是剎那完成,所以我才印象深刻,然後沒多久又被引導去看金剛經才明白的呀!

因此我當下「即刻」(在場的學員應該可以感受的出來,我幾乎是沒有任何停頓的接著講)又繼續對學員說~佛陀當年是降世在印度,而我們也都知道印度這個國家甚至走到現代,它的階級成見仍是很深,貧富差距極為懸殊,知識水平跟文化水準還是相當的落後,所以反推到三千多年前的佛陀那個年代,人民的素質是可以用「頑民」這兩個字來形容,為了教化這些頑固之民,所以佛才必須加重語氣來論述因果,一切是為了要教化當代的人心呀!

所以當我又讀完「金剛經」之後,我才又補充式地跟台北班的學員說明~其實佛早就體悟到「宇宙合一」了,只是因應當時的民俗風情、教育水平,所以祂根本沒有辦法講太多。試想三千多年前,大家如何明白有外太空、有外星人、有天體運行......應該佛當時就已經體會到了,但在當代祂並沒有詞彙來講這些呀!不過祂倒是有提到「天人」、「人非人等」、「億萬恆河沙」這些辭。這一切都是到近代,有科學家、天文學家陸續出來之後,我們才有字詞去定義這一切的呀!所以能叫佛怎麼辦?就算講了,人民也聽不懂呀!所以佛只能曰:不可說了!

要明白~人幾乎都是眼見為憑的,只要說他意識不到的東西,他就會說你是異類!所以當年繼哥白尼推廣「日心說」理論(即宇宙中心為太陽)的布魯諾,他曾出版過「無限宇宙論」,因為這種主張違反了教會對聖經的解讀,所以他最後被處火刑而死!也因此我才又跟學員們說~其實很多覺者是洞見先機,但卻常常遭受世人的誤會,甚至耶穌不也是如此嗎?所以祂才會被釘上十字架而死呀!

只是物換星移到這個年代,言論是這麼的開放自由,而且很多宇宙的觀念是都可以被接受的了!而在修行之初,我也曾有感而發偷偷私底下告訴過其中的一個親妹妹而已,其他的人我都不敢提。我告訴她說~其實我感覺今生有一個任務,是來改寫佛經的,因為佛經的用語太艱澀難懂,所以它必須用現代人的語言再改寫一次。

只是又走到現在,我看是不只要用現在的語言在論它一次,而且是要用「宇宙第五次元」的語言再論它一次。因為當我們意識揚昇到第五次元時,金剛經所說的一切就全明白了,而且是可以用生命扎扎實實地在地球上來體驗這樣的生命歷程!

因此,「宇宙怎麼說金剛經?」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我會用這個議題來跟大家面對面,光用我口述的方式來引導大家的意識,應該大部分人就可以當下體驗到什麼叫「入流」、什麼叫「一往來」了!因為我知道切換的入口在哪裡!只是大家有沒有熟悉地把這個「通道」打開來了沒有而已!

所以佛曰不可說?真的不可說嗎?在時代的變遷之後,它或許是可說的了!只是我會不會又像聖女貞德一樣,還要被燒死一次呢?呵~當言論不符合衛道人士所接受時,真的還是會被攻擊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