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此篇是我在自己的另一個部落格發表了一些愛情的觀念之後,有其他也是修行人的格友留言持了一些相左、甚至是嚴辭批判的意見,我讀完之後便寫下這一篇感言~

Sorry!

真的是很對不起~

雖說我想傳觀音師父的法,但我幾乎很少說這裡的那些話語是出自祂的口,大多我自己的心得,極小部份我的翻譯,我也曾經說過,就算翻譯也要自己負責,不用神明背書,因為那是出於自己的口。所以我想表達的是~這裡都是我從生活中品出來的觀念,並沒有神明要我這麼說!

當然師徒語錄是我紀錄師父的話語,那就是他的體悟,也並沒有神明要他這麼說!

所以這個格子所說的一切,都是出自我這個凡人的手所整理,是對?是錯?大家都可以有評斷的標準,是也不用被我這個「人」牽著鼻子走!

在我的觀念~修行就是好好生活,用適當的態度來看待事情,並沒有強調一定要成仙成佛,也並不是一定要出家守戒才叫做清高,所以我並不會用戒律來看待生活,因為我本身就不是出家師父,我過的是一般凡夫俗子的正常生活。只是我比較難理解的是~關於一段情誼若面對生活在一起的父母、家人與朋友都是接受與認同,那為什麼沒有參與當事者生活的外人會有很可怕的批判意見!

我認真的想了一想,也或許每一個人所追求的境界都不相同,所以對這些相左的意見我們也必須尊重,我可以容納每一個人的生活有是非對錯的人之常情,但不能勉強大家都一定要如此接受,是也不用非得去爭誰對誰錯,就互不相擾就好。只是,我的言論若惹來別人的不開心,那也是應該要真誠的道歉!

然而,正當我在面對這些事情時,有位遠方約一年沒有聯絡,也是虔心修佛的朋友突然傳來這樣的訊息給我,因為她想要跟我分享什麼才是真正的愛~

愛是什麼?愛就是欣賞你不喜歡和不愛的。如果在你生活周遭有太多你討厭或不愛的人事物,那是因為你一直在排斥,所以他們才會一再出現,你必須學會生活的藝術,一一將它們蛻變成愛。

讀著這樣的一段話,我發現它實在是出現得太巧,面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相左言論我本來還是有些小介意,但讀完這段話之後我也釋懷了,我想這才是「大愛」的最根本,如果遇事就只會抗拒與批判,永遠不明白何謂是真正的愛。而很多的衝突也是因為不明白何謂真正的愛才來引起~

也應該它是我這個階段的功課,所以才會先給我問題,接著又馬上丟給我方向去體會吧!

歸零,重新學習!相信有一天我會明白~真愛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