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把關於兒子的神奇事件~不稱職的母親的由來這一篇文章再挖出來分享,是因為沒想到它竟然也會成為部落格裡的發燒文(這是另外一個部落格的事,我目前經營兩個部落格),它算是剛寫部落格沒多久就寫的一篇文章,只是沒料到會有這麼多人去把它挖出來閱讀。今天我也跟著大家又重讀了一遍,讀著、讀著......我回想到兒子還有一個蠻異於常人的現象,現在我就來跟大家分享~

話說當年孩子的爹外遇,我被他趕回台南的娘家借住,當時一整個人的心情是Down到了谷底,二妹跟她先生看了是也很不忍心,他們一直想幫我趕快走出去,於是有一天他們就帶著有身孕的我到一家佛寺院,並請當天值班的出家師父出來開導我幾句。

這是十四年前的事了,我早已忘了出家師父當時到底跟我說了些什麼,我只記得他給我一串自己隨身盤唸的佛珠,他說這串佛珠本來是粗糙的表面,因為他盤念多年,所以佛珠的表面早已被他的手磨得十分的光滑,他希望我可以走出情傷,於是便把這佛珠送給了我當是結緣,同時他也給我一本普門品,他說心情起波瀾的時候可以唸經讓自己的心清淨些,因為我有孕在身,心情不好是會影響胎兒,所以他希望我可以藉由唸經來安定心情。

就從這一天起,出家師父的佛珠就一直戴在我的手上,我也每天都會讀上普門品一次,直到兒子出世........我是因為這樣的因緣,生平首次接觸到經書,而我真的會去唸經,卻是因為出家師父送給我的那一串佛珠,因為總想著他把意義如此深遠的東西給我,沒有聽他的訓示唸點經,好像對他的心意交待不過去。只是兒子出世後,我就沒再繼續唸經了,就連出家師父的佛珠也在三年後被我取下收到抽屜裡去了。

兒子出世之後,我跟二妹(她的女兒慢我兒子四天出世)是一起在娘家做月子,我們同住一個房間,房裡有兩張大床,我和二妹各自帶著自己的寶寶睡在一張床上,而二妹夫也幾乎每天晚上都會過來陪她們母女睡覺,順便幫忙照顧剛出生的女兒。但天壤之別的是~月子期間,二妹的女兒是每天晚上都至少要大哭大鬧一場,折騰了他們夫妻倆到三更半夜還不能睡覺。反觀我的兒子,幾乎每天都安安靜靜的,他在月子期間就僅有一天晚上不知為何從半夜哭到天亮而已,不然其它時候,就連二妹女兒在大聲哭鬧時,兒子還是安安靜靜的睡他的大頭覺,並不受任何影響。

因為這樣的情況維持了一個月之久,我有時看著二妹夫婦倆同心協力在哄著自己女兒的哭鬧時,再想想自己的先生目前正在外遇,內心是有些落漠的。只是又當我看著躺在身邊的兒子是如此的乖巧寧靜,就馬上轉念~感謝上蒼賜給我一個小天使,在我心情最難過的時候,並不打擾我,且給予我安定心神的力量。

月子做完後,二妹她們就回自己的家去了,因為我那時在休產假,再過幾天必須要回醫院回診,我和母親見兒子正在睡覺,也想說回診也只是一下子的時間,於是便把兒子放在家裡,我們便往醫院去。約經過一個小時左右我們便完成回診從醫院回家,當我一進房門,發現兒子早已醒來,但他沒哭沒鬧,就只是張著眼睛靜靜的盯著天花板看而已。我當下內心又是一陣欣慰,怎麼會有這麼乖的小孩,不過隨即又想~我會不會生出一個自閉兒咧?因為這一路下來,兒子實在是靜得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產假後我回公司上班,在那一段為期約一年左右的育兒餵奶期,兒子固定只會在半夜起來喝一次奶而已,而他醒來時就只會「嗯~嗯!」的兩聲跟熟睡的我示意,只要我起身泡牛奶了,他就安靜的等著,等到喝完牛奶,我們兩個就又闔上了眼睡了下去。我想應該沒有母親做得像我這麼輕鬆的吧!

現在回過頭去思量這些事,我想胎教的影響就是如此直接與明顯吧!而在懷孕期,我除了唸經之外,我內心裡最常告訴自己的一句話便是~要勇敢!不能哭!所以這樣的一個心念,或許也深深的影響著兒子的心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