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寫這系列文章是因為連續這些日子以來,有些夢境實在是令人不得不嘖嘖稱奇,而它們也算是一個修行的必經歷程,所以我詳實的紀錄下來並分享給大家。

 

但畢竟這裡是個開放的園地,各色各樣的人都可能會讀到這裡的故事,並用自己的想法來解讀,我只是擔心有些人著墨的點,太偏執於自己所想要或所注重的面象,而產生過多的穿鑿附會在其中,所以我再多衍生出這一篇文章,好來跟大家探討~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修行當中所產生一些現象!而這真的是一個必經之路~

 

唉!不要嫌我囉唆,真的是把自己丟到這裡來之後,才發現這世上千奇百怪的人都有,而大家內心所著墨的區塊真的是千迴百轉都各不同調,有時明明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都會被曲折離奇到慘不忍賭,也或許是我自己的說法還不夠圓融吧!到底講怎樣才叫做可以理解?到底講怎樣才叫做傳述到位?到底講怎樣才叫做不偏不倚?我還在繼續努力學習中...........

 

回歸正題~

 

我寫這系列的文章主要是在表達,若非都是師承菩薩,又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呢?就如同從面對因果來談修心(一)~前言這篇文章裡所述,連格友在靜坐時所看到的一、兩秒畫面,以及畫面所引發出來的內心覺知,也都跟我與師父接收畫面訊息的情況是同出一轍,若不是同一位神明,我們與祂的溝通模式又怎會如此相像呢?而這位格友也早已內定是菩薩要找回來的弟子之一了呀!

 

所以我是用這些事來再一次說明~這一切之間的相關性,應該算是菩薩在示現事情的一個習慣囉!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各自的講話習慣一樣,一聽口氣就會知道是誰在講的了!也因這樣的師承是有因可循,是可以師徒互相應證,所以我確實是兩位師父的徒弟呀!

 

至於我要再次強調的是~不管夢境為何、不管是否為預知的夢境、不管是不是在練神通........,這都只是個小小的警示作用而已,有時也只是在考驗我們面對修行的心態,當這一切過後,還是得回歸現實生活的修行,而不是鑽研在這些現象當中而不知跳脫,這沒有太大的意義。

 

就拿夢境~潛意識裡的深層覺受(上) 這系列文章來說,自己面對問題時的一個心態,已經藉由夢境放大出來給自己清楚察覺了,接下來是自己該怎麼來調整這樣的心態問題,而不是把重點放在自己多會作夢這上面,而來拼命去感應夢境,甚至去做妄想與聯想。

 

至於預知的夢境,也只是讓自己心裡有個底,知道這件事是個必經的歷程,而很多事在冥冥之中,菩薩也都安排好了,只要自己盡好本份,一切都會如預期,但現實中的應對進退,還是要靠自己來的呀!因為夢境只是個象徵性的示意而已,沒有真正身歷現實的處境時,根本是很難去做任何猜想的,所以真的不用太著墨於夢境,那只是個提醒,但真正要去實踐的是現實中的自己!

 

再來說練神通的夢境,這就跟修行人靜坐,有時神明經過會來給個寶物(印章、令牌、令旗........之類的)是同樣的意思。而師父是都用這樣的譬喻~假設把我們要練就的法當成是一碗廣東粥,而在這練法的過程,有時神明會給個皮蛋,有時會領到米,有時會領到柴火,有時又會現出油條...........,但在每一個當下領到東西時,我們並不會知道最後是要把這些東西湊起來煮成廣東粥,唯有等到最後法真的練到位了,這碗廣東粥才煮的出來。所以過程的一切都不用太刻意去斤斤計較什麼代表什麼,就是一直努力練下去就對了.........

 

也是因為有太多的修行人太著墨於感應的當下,並執著在這有所得之後,甚至非得要鑽研出個所以然來,反而周旋在自己的妄想與聯想當中,而無法向前突破。所以我才特別又把這前後有關講感應的相關性文章,再做這篇整理性的說明,希望可以給大家一個省思,不要執著於這些現象而去誤了自己的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