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格友問我這樣的一個問題~有一件事想請教師姐,不知道為甚麼我每天都很多夢,好希望自己能好好睡個覺,都做一些毫無意義的夢,所以,每天都很累,要如何能夠讓自己不做夢呢?真是苦腦!有的人睡覺時會有神佛來教,是他本身就帶有天命嗎?

對他這樣的一個問題我是還蠻有感覺的,因為在幾年前,我也曾為睡眠的問題所困擾.......只是我想聽聽師父對他的問題有什麼樣的想法,所以就沒用自己的經驗來回答他,而是把這樣的問題丟給了師父。

師父看完他的問題之後,便這麼來跟我說明~因為他的靈已經醒過來了,只是肉身因為家庭、生活、工作的關係,還沒有正式踏上靈想要修行的道路,這時靈會趁肉身睡覺之時,出去修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因肉身在這個區塊還沒有跟上來,在靈跟肉身的意識還未合一之前,也就是未修同調之前,就會產生這樣的多夢現象。

一來是靈很想修自己所想要的法,二來是肉身因為自己的執著所障礙,而找不到自己可修之法,才讓靈十分著急。而這樣的情況便很容易造就身、心、靈的不協調,因此才來產生身、心疲憊的況狀!用心好好找出內心所想要學的法門,且肉身也願意持之以恆的修下去,這個多夢及很累的問題自然就會改善了!

至於,有的人睡覺時會有神佛來教,是他本身就帶有天命嗎?這個問題倒是未必,有時有緣仙佛只是來提攜或提點自己而已,但到底要不要修行的決定權仍然是在自己,並不是像坊間的宮廟,很多事情都翻譯成「帶天命」!好像當事者一定要去執行某些特定的任務一般,但這並不是很恰當的一個說法。就依道觀裡的弟子來說,也是偶爾會遇菩薩、仙佛來指導,但也是要看自己願不願意跟隨著菩薩的腳步來行菩薩道,來做利益眾生的事,而這只算是去履行自己的菩提願而已,並不是所謂的帶天命!

聽完師父這樣的解釋,我是完全的認同,他的說明讓我再去回想當時那一個很難以入眠的我,確實是很相同的心理狀態。只是當時有沒有做夢我並不清楚,因為醒來什麼都不記得,只知道很累而已。但我清楚的是自己內心有著莫名的困惑,神經繃得很緊,不是很難睡著,就是一整夜都沒睡,而這樣的問題大約困擾了我約三年左右的時間。

那時我也不懂什麼是修行,很少拜拜的我更是從來不跑宮廟的,什麼靈?什麼宗教?什麼玄學?我通通一竅不通,我只知道內心一直在衝突、一直在拉扯,是直到後來啓靈了,我才明白原來是靈跟肉身在抗議,因為從來沒有接觸過這個區塊,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跟心靈對話,所以我從來不知道祂到底想要什麼,只知道日子不就是只能茫茫然的過而已嗎?直到我醒來了,才明白自己以前的想法是大錯特錯!

真的就如師父所說,在找到自己修行的目標與認同的方法之後,我現在幾乎都睡得很安穩了,偶爾做做夢,我也知其所以,明白自己的深層意識在跟自己表達什麼~心安神定之後,自然是日日好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