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為人解夢之後,陸陸續續我也在部落格中發表了一些有關於夢境的文章,這是枱面上長期閱讀我格子的格友都知道的事情,但也因為這些有關於夢境的文章發表之後,枱面下是也不少格友或弟子找我解過夢,就這樣解著解著,我解出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來,所以在今天我另闢這一個~說「心」解「夢」的分類文章出來,也把之前解夢的經驗全都收錄在裡頭,主要是想把這些夢境與心靈運作的關係,舉一些的實例,來跟大家解析分明,同時也是想引導大家再從另一精神層面來探討自己心境的問題。

其實人在睡覺之時,雖然淺層意識暫時不作用,但深層的精神意識有時仍然十分活躍,而這深層的精神意識我們通常也稱它為「靈識」~也就是本靈的意識,也可以解釋心靈的深層作用或是潛意識。

拿師父來說好了,他幾乎每天睡覺時的靈識都十分的活躍,所以不是本靈被神明帶出去練功法,就是被帶出去考試的,不然觀音師父也會來交待事情,但全都是用夢境的方式來呈現,這也相類似他在靜坐時所出的畫面。因此師父也說,如果他沒有時間靜坐時,就會用靜坐的方式睡覺,這樣一來,便可以繼續在睡夢中練一些功法,補一下修行的進度。

我是可以認同師父這樣的說法,因為我也曾經做過類似他這樣的夢,並分享在師承一脈~連夢境亦可相應證這系列的文章裡,所以我很清楚這些是怎樣的夢境,只不過我很偶爾才會做這類型的夢。

但在有一些解夢的經驗之後,我發現一些特別的夢境,所投射出的大部分是~很深層的心靈問題,甚至對當事者本身還算是隱性的問題(或許是不想面對,也或許是當局者迷吧!),只是看在我眼裡,這些卻是顯而易見的問題,所以每每在我解析之後,當事者通常都會有恍然大悟的心情。

於是我便慢慢歸納出~這類型的夢境很多是在反應個人當下的心性問題,且對當事者來說都是首要之急的一大關卡,若能克服過去了,就是自己心靈的一大突破。因此我才會說夢境~有時是心靈的投射,它有時真的是心靈在提醒自己~當心靈在某個環節運作不順暢之時,而當事者又不知所以時,它只好把問題放大投射在夢境裡,希望的也是藉由這樣的一個心識作用告訴自己~是否該好好的來正視自己這一個心靈的環結問題了,而且它也是該突破的當務之急呀!

不過我要再次強調的是~仍然有很多夢境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已,當然也有很多夢境,是一點意義都沒有,就只是一時跳針,胡亂夢一通而已!要如何分辯,也是要找出相關的蜘絲馬跡來解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