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會想要開說「心」解「夢」這個文章分類的觸機,也是因為這一個「蛇雨」的夢境而起........想想,這應該也是與「人性」對話的另外一種方式,所以我才又把它分類了出來~

師父眼中的「萬聖趴」(下)這篇文章中,我所提到的這位敏感體質的新同事,當我寫到她為什麼對人性總是抱持著質疑的態度時(參見那篇文章的最後第五段),我知道自己有頓了一下下(看有沒有一秒吧!),當時內心是有個很微妙的動念,只是那個念頭動得很輕,是可有可無的可以完全忽略,也因為面對的是還不是很信任的她,所以我並沒有去特意去補捉這個念頭,就讓它飄過而已!所以我只知道當下有動念,但並沒有再去思考動了什麼念,是後來我帶著她的事情去靜坐時(這篇文章會提到),這個念頭才又抓取回來,它意思是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解開她的這個心結。

我也不知道是否跟這個念頭發生在前有關,雖然當念頭發生時,我並沒有去理解它的意思,但就在過了幾天後的午休時,她突然轉過頭來,說想要問我一個問題.......

她說,幾天前她做了一個夢,夢見她從懷孕到生完小孩,接著小孩就長到約三個月大,當她抱著小孩叫著小孩的名字時,這個小孩突然叫了一句「爸爸」,後面還不知道說了一句什麼話,她是忘了,這時她內心馬上有個念頭出來,想說~哪有這麼小的嬰兒會說話的,會不會是個魔嬰呢?而夢境的下一個畫面就轉到戶外下起了雨,當她認真去看時,發現那並不是真的雨水,而是滿天降下了蛇雨來~是一條條的蛇從天上降下來喔!本來還想繼續夢下去,但這時鬧鐘就響起,她便醒了過來.......

我問她~從懷孕到生子的感覺是什麼?她回答~內心很高興呀!我又問~那看到蛇雨下下來的感覺又是什麼?她說~沒什麼太大感覺,但,是很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只是鬧鐘就響了起來。

她又繼續說,其實長期以來她就常常會夢到蛇,但都是一、兩隻而已,並沒有像這次是下蛇雨。她問過一些人,大家都說夢到蛇就是去拜土地公就對了,所以她一路走來是總共花了一大筆銀子在拜土地公。但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自己是不知所以~

之前我也有跟師父聊過別人夢見蛇的事,師父也說是土地公來,去拜一拜就可以了。但她這次夢見的是下蛇雨,我並不覺得跟土地公有什麼關係,只是我聽完之後也沒什麼Fu~於是我答應她,會再幫她問師父。

後來我打電話給師父,並把同事講給我聽的所有內容轉述一次。師父第一句話就回答我~她的考試很多喔!接著又說~夢見蛇是拜土地公沒錯,而她目前這個狀況(雖可感應氣場,但並沒有真的潛心在修行,所以本身的靈氣較不俱足)可以說是「欠照顧」,加上本身的干擾又很多,所以土地公才會常常來關照她,因此去給祂老人家拜一下,答謝一下關照之情也是應該的。

只是師父對「蛇雨」這個夢境就沒有多解釋什麼,只有說後來是因為她的亂起心動念,所以才會有下一幕「蛇雨」的景象出現。

對於師父這般的解這個夢境,我是認為沒有解到我想要的答案,不過這時我的內心馬上有兩個念頭出來~一、應該還是我比師父接近這位同事,所以要我自己去找答案才對。二、這樣的夢境絕對是心靈的投射,所以我要往她的內心去找答案才行。

有了這樣的認知之後,因為離午休結束還有十分左右的時間,因此,我便帶著這個問題靜坐了下去............

《待續》...........

PS. 有興趣解夢的人,可以解解看,她的這個夢境,到底是透露著什麼樣的心靈訊息?(我在文章裡已經有提示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