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完多夢有時是靈初醒時的一個現象這篇文章後,有位格友來問我這樣一個問題~多夢有時候是靈初醒,但自己難道沒有辦法從中去發現自己的靈初醒嗎? 另外請問,不知道師姊對於「天命」這兩個字的想法解釋是? 還有當修行到某種程度,真的可以看出天命之人的將來會從事哪方面服務仙佛的工作嗎?


對於他的這些問題,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因為就是每個人的情況都不是一定,所以我才會用「有時」來定義這類型的事情,所以要說靈有沒有醒來,自己「有時」當然也不會是很清楚。


就拿我來說,我四、五年前根本沒接觸到這方面的事情,我怎麼會知道要把內心那些莫名的矛盾現象定義為靈性的覺醒。而且這是用宗教、玄學、靈學與哲學的角度來探究,才會有這樣的一個說法,若用其它科學、醫學、心理學可能又會是另外的探索方式。就跟每個人研究學問的角度不同,他的知識領域就會不同是一樣的道理,而發生在我身上的心理矛盾現象,當時我是很難克服心中的種種障礙,但我的另一半對我的這些心態,就只當我在無病呻呤,沒事自己想太多而已呀!


萬一有一天我內心真的承受不了,在某些嚴重的癥結點調適不過來,或許我在眼中只有科學的人眼裡,最多也只會把我定義成抑鬱的傾向,更嚴重就只是看精神科而已呀!只是所幸的是~我找到另外一個心靈的出口,我也找到內心的依歸,所以我沒有讓這樣的一個心靈現象,擴大成心理疾病。


當然有些人因為環境的關係,他會明白這樣的一個心靈現象該如何來探究,也有人是根器俱足,所以當靈醒之時,就可以與之對話,甚至靈在做什麼都一清二楚.......所以每個人的現象都不一定,最重要的是自己對自己了解多少,會發現的人就是會發現,不會發現的人,就算別人說破了嘴,他還是不太清楚吧!


而針對「天命」這兩個字的解釋,就如同我在文章中一再跟大家提及的~面對不同的人我就會有不同的說法,是對方對天命的認知是如何,我才會就對方的認知再去做衍生說明。所以我對它的解釋,並不會每一次問我都會是相同的說法。


只是在這裡我是接續師父在多夢有時是靈初醒時的一個現象裡的說法再來做衍生,所以若針對坊間宮廟的說法我就會把它定義成~修行是為了開宮廟普渡濟世的。而我認為這是一個比較狹獈的解釋方式,至於我對天命的看法是收錄在天命的這一篇文章中,而師父對天命的看法則是收錄在大成就這篇文章中,這些觀點,都是引導大家如何來思考何謂天命?


也有一位格友問我~菩提願和帶天命有什麼差別嗎?我想若能理解以上那兩篇文章,師父與我所要表的真實意義為何,大家就可以明白這兩者之間有什麼不同?或者是並沒有什麼不同?端看個人對它們的定義是什麼來定吧!而天命雖然是順天而行,但自己的標準到底在哪裡?自己的平衡點又到底在哪裡?這才是自己行使天命時,首要考量的一個重點吧!


至於修行到某種程度,與其說~真的可以看出天命之人將來會從事哪方面服務仙佛的工作,我會認為倒不如是說~他真的可以明確知道自己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裡!這樣的說法,會比較來得貼近自己的心,因為不管是否服務仙佛,不管是否跟隨修行團體,自己都會明白安身立命的目標到底是在哪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