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使前輩花太多電話費,我將塵封以久的MSN又開啓了,又裝上不曾使用過的耳麥,我從來不曾使用這些通訊設備跟人對談的。
 
2011.05.18我整理了一下自己這一年來,對靈修過程的一些問題,留在前輩的訊息欄,我的問題如下,也分享給大家:

問題1. 我目前修行的心態是否有偏頗,應該改進的地方有哪些呢?

問題2. 依我目前的程度,我只知修行就是體悟人生,學習放下煩惱, 行有餘力再利益他人。但依前輩的程度來看,修行到底是什麼呢?為何而修呢?

問題3. 我目前是有接收訊息的能力,但這些訊息代表的實義到底是什麼?我是不太相信會有這麼多仙佛來指導,但祂們所說的內容依我的邏輯來看,是合乎道理的,而部分的事也有應證,我是走一步看一步的想法,前輩有什麼建議呢?

問題4. 我是有想學打坐這個基本功,但除此之外,還能用什麼方式精進自己呢?

問題5. 我的心性有沒有潛在該改進的問題?因為人多多少少都會看不見自己的缺點,所以才想請您提醒我一下。

本來前輩說他這天晚上有幫學生上打坐的課,可能會很晚才有空,問我都幾點睡覺,我說約十點半就睡了,他說那他再看看晚上情形如何,再說!但他這天晚上還是趕在十點半前打電話給我,要我上線,他說:「我提早把道場的學生跟信徒都請回家了,遲早也要讓他們習慣老師十點半就要休息,不然每天都是聊到很晚的,剛開廟時,常常都忙到凌晨一、兩點。」

啊!我的心裡真是非常不好意思,但又有些許獨佔前輩一對一指導的榮幸.........
 
前輩看看我的問題,他回答我:「其實走這條路最好不要隨便找老師,很多老師其實是誤人子弟的,如果有問題,可以讀經,從經文裡去悟。」他問我有哪些經書,我雖有五部經書,但比較有在唸的是普門品,卻因為覺得字面很簡單易懂,也是唸沒十次就放著了,想說就了解它的意思了,一直讀好像也沒有什麼長進,前輩回答:「唸普門品是要了解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的慈悲心,只要句句字義都有唸到心坎裡,無形之中可以培養自己的慈悲心。」或許我的經書太多本了,他告誡我學「法」要一門深入,即然我覺得跟觀音菩薩有緣分,他要幫我開普門品這本經書的法,讓我每次讀經時,都可以接收法的能量。

前輩要我把左手放在經書上方,漸漸地我感覺掌心有股溫熱感,但或許這是我把意念集中於手掌而產生的感覺,我將疑點跟前輩討論,他說我對氣的感覺還是不夠靈敏。嗯!雖然我覺得自己是比之前敏銳多了,但在高深之人的眼中,我應該還是很弱的。他要我移開注意力,看其它有文字的地方,去讀文章轉移注意力,再去感受手心是否是熱的?ㄟ~真的耶!有股熱能一直從經書傳導過來。
 
接著前輩把他道場的照片PO上來,讓我見見他們家的觀音菩薩。哇!面貌跟前輩長的好像喔!前輩這時冒出一句「妳們家客廳怎麼會有冰箱?」又說中了,那是我兒子放玩具的地方,沒有插電的。他要我雙手往那個方向去感受,但眼睛看別的地方去讀文字,這次感覺不止熱熱的還有點麻麻的。他說他們家的觀音菩薩現在站在那個地方,過來看看我了,我馬上向祂頂禮,前輩要我去感受那個氣是不是我要的?我放空讓本靈去感受,我毫不遲疑一直點頭,甚至有點想哭,我把想法回覆前輩,他說:「那你現在知道我是誰了嗎?」
 
我的心裡馬上浮現「師父」這兩個字,但我怕是自己一時亂想的,不太敢回答。他說沒關係,就心裡的直覺說出來便是。我說:「我覺得你好像是你們家的觀世音菩薩,而你就是我的師父。」他只針對我的第二句回覆:「沒錯!我就是你的師父!就算是師徒要相認,也是要互相認證的,不是一方說了就算!」這時,我又有想哭的感覺了,但我強壓下來,因為還不熟,不好意思!

他說:「是時機到了,該來點化妳了,也算是菩薩引路吧!看了妳一些文章,覺得時候到了,才留言給妳的。但今生是否再續師生之緣,也要菩薩答應!有機會上台北,到廟裡來,實際見到菩薩了,在祂面前擲筊三次,都是聖筊才能正收妳為徒。」

「擲筊」~這真的是很公正的方式,不能作弊,就不會有假傳神意的人為因素在裡面,一切就交給菩薩作主了!

這天聊到深夜兩點,我已經好久沒這麼晚睡了,前輩怕我隔天上班沒精神,一邊聊,一邊灌氣給我,這天氣溫還蠻涼爽的,但我一直覺得身體熱熱的,甚至還有想流汗的感覺,真的很神奇,隔天上班精神也還不錯。

還有一些事沒寫,我問的問題前輩約分了兩天才算回覆完整,因為這篇已經太長了,後續幾篇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