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輩跟我聊了很久,有時問題回答到一半,會叉到別的地方去,有時又會在聊其它事情時,又回來回答相關問題,所以花了兩天的時間,我才把想問的問題,給問齊全了,我將前輩回覆相關問題的看法整理於下~


問題1. 我目前修行的心態是否有偏頗,應該改進的地方有哪些呢?
其實跟前輩聊,我真的發現他是一個不隨便評斷任何人的修者,他曾提到,以後不管我修得如何,如果遇到其它的修行者,也不管對方修得如何,不好的地方我們就引以為誡,好的地方我們就加以學習,不要做任何批評!他雖不是針對我這個問題回答,他也沒有正面回覆我這個問題,但我認為他的這個說法,是我這個問題的最佳回覆!


問題2. 依我目前的程度,我只知修行就是體悟人生,學習放下煩惱, 行有餘力再利益他人。但依前輩的程度來看,修行到底是什麼呢?為何而修呢?
前輩是認同這樣的看法,他還補充,修行就是要修得自在、喜捨,願力要足,唯有慈悲的菩堤心,才能有無畏的心來行法。(因為聊得很晚,前輩好像講得更中肯,但我那時有點想睡,所以大約只記得是這樣的意思。)


問題3. 我目前是有接收訊息的能力,但這些訊息代表的實義到底是什麼?我是不太相信會有這麼多仙佛來指導,但祂們所說的內容依我的邏輯來看,是合乎道理的,而部分的事也有應證,我是走一步看一步的想法,前輩有什麼建議呢?
前輩指出,確實會有很多仙佛前來指導,像他還沒開廟之前,會到附近的關帝廟靜坐,自己的主神當然不會每次都在場,但都會請其它代班的仙佛前來指導或守護。如果想了解自己的訊息是否正確,可以到附近廟宇將訊息請示神明後,「擲筊」,連續三個聖筊便是神明認同你的訊息內容。很多事情最好不要有單方面的想法,跟仙佛互相驗證,獲得認可,才能避免人的主導意識在裡面。


我本身是從不信這個「擲筊」,想說本來就會有機率影響的,但前輩告訴我,筊不是亂擲的,把它放在手中,等到感覺有股熱氣在了,才表示神明有在場了,這時才擲的。原來是這樣,我以前真的都不懂,以後我會用這個方式,試試看。


問題4. 我是有想學打坐這個基本功,但除此之外,還能用什麼方式精進自己呢?
前輩很細心地將靜坐運氣跟我講解一次,大至跟我之前介紹的「MBC功法」相似,這裡就不多說了。但前輩指出,靜坐就是要如如不動,而我靜坐卻是常常會晃動,他告訴我,那就把氣壓到丹田之下,這樣就可以坐得很沈穩。沒錯!我靜坐時,就是當氣一往頭上走時,就隨它往上飄去,然怪會一直晃。經過前輩指點,我這兩天照著他的說法做,果然不再晃動了。


而另一個精進自己的方式,就是念經書。一個字、一句話的去理解它的字義,不是隨便亂念,理解的同時,是在培養跟它相同的信念,就是在修習它的法。也因此前輩才會幫我開普門品的法,要我好好修習這個法門。


問題5. 我的心性有沒有潛在該改進的問題?因為人多多少少都會看不見自己的缺點,所以才想請您提醒我一下。
這個要用一個篇幅來寫,以後續文章再分享...........


問題6. 我可以把跟前輩之間,互動的事寫在部落格嗎?
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了,我也寫了幾篇出來了!那時前輩是毫不加思索的允諾,還說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有格友也是這麼猜想的,因為「法」是可以讓每個人來驗證的,正法是存於光明磊落者的心胸,前輩當然不擔心任何人來檢視他的法,他總是跟我強調,佛陀就是用無畏的心來傳法,法是可傳的,法是可用的,法是可在日常生活中驗證的...........這些前輩都陸陸續續用淺顯易懂的例子,跟我說明,而且日後都會在不同的文章中提及,到時大家可以自由心證。


問題7. 我們修行之人在吃方面,有何禁忌嗎?因為有人告訴我,牛、羊、蛇不要吃。
前輩先問我,佛經裡有說人一定要吃素嗎?我回答沒有!他說,當年佛祖拖缽之時,也是別人施捨什麼,他就吃什麼,所以沒有什麼吃,什麼不吃的問題。而他因為職業的關係~他的正職是風水師(這個故事也蠻精彩的,後續分享),所以常有雇主請吃飯,總不能造成別人的不便吧!人家請什麼就吃什麼,一切自在隨喜!


問題8. 我有時會幫身邊的人請示主神問題,若有人不舒服求助,也會幫他們處理經絡上的問題,前輩對這些行為有何看法。
這個問題,在前一天跟前輩聊時,因為他有說了一些故事,我就已經有相關看法了,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跟前輩相證應,所以才會提出來,礙於篇幅,以後的文章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