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師父拉到一旁,問說為何不辦一場冥婚了結亡魂的心願,或許祂就會願意來和解不再糾纏了。師父回答我,在這裡不要提這件事,因為媽媽二十年前就拒絕了親事,所以不可能現在又答應這樣的事情。


另外,師父還提醒我,不要以為跟亡靈結婚會沒感覺,祂是會睡在身旁,有時還會行夫妻的義務的。......天啊!這是什麼鬼呀!我真的本以為人死掉,那靈魂是起不了什麼太大的作用力的,沒想到還真的會有感覺耶!對喔!阿不然媽媽身體的不適應症就不會因祂而起了說........我想得太單純了!


只是師父這樣的說法跟剛剛冥婚兩個字浮現現在我腦海裡時,我所感受到的深層意思是不一樣的,而我剛剛對冥婚這兩個字的想法是~只是一個形式上的科儀而已,並不是會真正結為人鬼夫妻的。但,因為對無形與這些科儀我是完全都不懂,所以我就不敢再出餿主意了。


這天我們約晚上八點,廟方於晚上十點便會打垟,眼看著時間要到了,還問不出一個定案,於是我們便約定隔天再來一次。


而離開的路上,師父跟我說,當下他在翻譯時,乾爹的臉是很臭的,根本就閉著嘴巴,什麼話都不願意講,所以讓他翻譯起來是倍加的困難。是啊!跟師父辦事的行程這麼多趟,從來沒有遇過這麼「盧」的亡魂!


或許我也還蠻在意這件事的,隔天上班有點發呆在想這事時,突然有一個意念上來~乾爹跟媽媽是前世約定今世要結為夫妻,若站在乾爹的立場來思考這件事情,祂會一直這樣守候在媽媽身邊,為的也是這個未了的心願,而在痴痴的等一個答案而已呀!


這一個意念飄過之後,我才回過神來再想一想,這樣的說法我好像可以理解亡魂的心情,既是前世心願,而今世未了,或許我們真的該給祂一個答案,好讓祂了結心願,祂便會甘願離開了也不一定。而這時的我突然有一種找到答案且壑然開朗的感覺。


這次的法事又是約在晚上,我一下班便跟師父會回到東嶽殿去,除了要繼溝通這位媽媽的事情外,還另外要溝通另一位車禍往生者的問題,因為媽媽的問題怕又會跟昨天一樣耗時太久,於是師父就先溝通車禍往生者的問題。也因為這位車禍往生者的個性還算爽朗,所以蠻好談條件的,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師父就全數的條件都溝通完畢,最後也連應了三個杯下來,表示祂滿意這樣的條件,也願意來跟肇事者和解。


師父在做相關法事回向給車禍往生者前,便先把乾爹的魂魄調請出來,並交待我可以利用他在辦法事的同時,先幫媽媽溝通翻譯看看能否能讓他們達成協議。這時我才把上班時的那些想法提出來跟師父討論,師父說我可以自己擲筊問這些想法是否屬實,接著他便開始做車禍往生者的法事。


於是我請菩薩做主,也徵求乾爹來應杯指示,問是否乾爹與媽媽在前世便已約定今世要結為夫妻?應杯!再問是否乾爹因為此世這個心願未了,所以不願離去?應杯!又問是否乾爹會如此來干擾媽媽是為了要讓她正視這一個約定?應杯!最後問是否如果媽媽給乾爹一個答覆,他就會心甘情願的來離開?應杯!


既然問題的癥結點找出來了,我就請媽媽自己想要給乾爹一個什麼樣的答案,自己擲杯去問乾爹是否認同並且連應三杯答應來離去!而媽媽的意思是~這輩子既然沒有緣份也天人兩隔了,那就等下輩子有緣份時,再來續夫妻情緣。只是用這樣的意思外加昨天所開出來的條件去溝通的結果,杯也是不管怎麼應最多應到第二杯而已,就是不會連續應三個杯下來。


在一旁看的我也實在是沒折,乾爹要的是一個答案,師父說不可能用冥婚的方式,媽媽也只能答應下輩子再來續緣而已........那對無形事一竅不通的我,也不知什麼才是大家都可認同的平衡點,所以我也不便再多說些什麼。


因為沒有連續應三杯,表示大家並沒有取得共識,這樣的情況下辦法事是不會收到效益的,師父為了不讓他們多花這筆冤枉錢,於是便謝絕了這一筆溝通無效的法事,大家就只好各自打道回府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