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上篇文章的那個夢之後,隔了一天我又來做了一個這樣子的夢...........

 

夢的一開始便是這樣的一個簡短鋪陳,那是一個郊外的場景,我只知道有一個感覺像電影「少年~拍」的原住民小孩一直糾纏著我,應該是會對我不利之類的吧!所以我在夢裡是一直逃跑,想擺脫他的糾纏。這個鋪陳大約花了五秒鐘的時間吧!接著場景馬上跳到我已遠離那位少年,並跟師父相聚,這時心境就不再像剛剛被追逐時的焦躁,並且放心了一大半下來。只是不知跟師父聊了些什麼之後,好像我與那少年的競技就要開始,我也被迫跟師父分散開來,並進入我逃他追的比賽場地。



那是深山裡一棟很大的古堡,十分寬廣且高入天際,最外圍還用網子圍了半徑好幾公里的草地,我當下是站在網子外距離約一步的地方而已,只見有人把那網子一掀開,我便進入所謂的比賽場地,並且馬上迅速往前衝出去,心裡只擔心會被那少年抓到而已。



我感覺像在跑又像在飛,因為好像跑了幾步之後,腳就沒有著地或在動的感覺,我也沒再注意腳是什麼動作了。但身體是速度很快的向前移去,而且也好像是會瞬間移動似的,從古堡這層樓的一個點,馬上就跳到那層樓的另一個點,好多次我都差點就被那少年抓到,但我就是可以瞬間移動到下一個更遠的地點去,所以我的逃亡一直很順利。



在這當中也有幾次我跟師父有所交會,只要一交會的當下,我的心就會安定下來,剛剛的焦躁與壓力就會一掃而空,但只要我一鬆懈,少年就很快就追上來,所以我又馬上被迫與師父分離,內心又即刻陷入逃亡的不安..........

 

後來我逃到城堡外觀的某一個樓層,很像是站在屋簷一角的往下看,若要直接跳下去的話,下面首當其衝的是一個方型的大水池,我所站的點離水池約有五、六幾層樓的高度,池水表面遍佈浮萍,水的顏色是接近墨色,感覺這池水似乎深不見底的。但夢裡的直覺是我非得往下跳,那是唯一的可逃之路,當下我只花了0.5秒的時間就馬上很有把握的往下跳了,因為我知道我一定可以過這一個關卡,並游上岸去。果然我跳下後,馬上就游到對岸了。

 

接著場景又迅速跳到一座高塔的頂端,我仍然是在逃亡,少年應該還在後面追著我,但我不確定最後是否有被追上,夢境就結束了。

 

因為這個夢境歷經了逃亡的壓力,而且是有多次跟師父生離死別的感覺(因為與師父交會時就會安下心來,一錯開時就面臨逃亡的恐懼與不安),醒來後的內心是有點悵然的,於是隔天遇到師父時,我便把夢境經過告訴師父。

 

只見師父笑著說:「其實妳的靈已經開始在練神通了,至於我當時神通考試的第一關也是在比速度,那時菩薩是派另一位神明來跟我比飛行速度與瞬間移動,而那一次最後是由呂洞賓來認證我過關的!而在妳夢裡的我代表的是觀音師父,是祂在各個必要的點引領妳該如何去進行,所以妳與祂交會時,就會有安心的感覺。而夢境中的水池是在測試妳面對問題時的心態,現在的妳有著十足的自信,且一定有把握克服難關。」

 

經過師父這樣的說明,我是完全的會意了過來,只是沒想到的是~怎麼師徒的夢境會是一樣的歷程,不但如上一篇所述,是同樣的東西來意喻同樣的意思,現在是連師徒的第一道考題都長的一模一樣,是在考驗速度!真的是蠻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