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五府千歲」來過後,我回想從懷胎到現在,兒子的運氣真的超乎常人的好,我只能用有如「神助」來形容~

事件一:因為我的MC本來就可以連續來三個多月,也可以四、五個月不來,所以那時我懷孕了,我根本不知道,以為只是MC又慢了,所以還是每個星期照常去抓龍,因為就只要一個星期沒抓,就會偏頭痛啊!直到先生因為外遇,對我態度很冷淡,老是待在警局過夜不回家,我因此魂不守舍地走在馬路上,那天下雨,可能視線不清楚,過馬路時,就被一輛騎得很快的摩托車撞飛,掉下來時,頭有稍微踫地,再來就只有手有擦傷而已。隔天上班,當時的老闆堅持載我去醫院檢查,看有沒有腦震盪,要踏進X光室時,我突然腦中閃過~我會不會懷孕了,就問護士,懷孕的人可以照X光嗎?護士回答是不行的,容易產生畸型兒。所以我就先去驗孕,再決定要不要照X光。檢查的結果,我真的懷孕兩個月了。發生這麼多在懷孕期間都很禁忌的狀況,卻沒有造成流產,我那時只是認為,這個孩子可能註定要生下來,所以我先生那時要我拿掉小孩,我沒答應;後來換我想拿掉小孩,他又躲起來,沒先生陪同是不能拿小孩的,拖過三個月,就不可以再使用人工流產了,我只好咬牙撐過這痛苦的懷孕期,把兒子生下來了。

事件二:生完他之後,我的身體變得很不好,腰酸背痛的,每天都很累,有機會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所以兒子三歲時就很獨立,我有時太累,先回房睡覺,他會自己關好電視及客廳的燈,才進房自已蓋好被子,睡好在我身邊。我每天精神都不是很好,我也並不覺得我會有太久的將來,我那時真的是一天撐著一天的在過。有一次晚上燒開水,我刷完牙就忘記了這件事,直接回房睡覺,早上起床,看到鍋子都燒黑了,也變形了,我慶幸沒發生火災,我跟兒子撿回一條命。另外一次是我剛燒好開水,兒子沒發現,他依照通常他喝水的模式,想直接把水壺捧著,嘴巴對準壺口,就直接倒著喝。還好,雖然我那時正在看電視,但剛好回過頭去看他要做什麼,我馬上喝止他,不然他的兩個手掌一定燙傷,被燙到了,手也一定捧不住水壺,整壺開水往身上掉下去,我想應該連他那稚嫩的小ㄐㄐ都會燙成「浴火鳳凰」了吧!那就可以直接給孩子的爹當頭條新聞發了。

事件三:兒子五歲時的冬天,我有一次帶他去成功大學逛逛,在成功湖那邊遇到一個大他一、兩歲的小朋友,兩個人沒一下子就玩在一起了,我就到旁邊樹蔭下看書,想說讓他們兩個多玩一會兒。過了約半個小時,兒子全身濕答答地站在我眼前,我才知道他剛剛掉到湖裡了。兒子說是在岸邊踩石頭嚇魚,不小心滑到湖裡去了。那個小朋友說,兒子掉下去時,感覺好像有人推著兒子,讓兒子浮出水面,這時這位小朋友就趕快抓住兒子的手,但他不夠力氣拉兒子上來,剛好有一位叔叔經過,就把兒子拉上來了。他是說得很神奇啦!但我那時覺得,這個小朋友可能太會幻想了。但過程就是又這麼有驚無險,兒子又撿回一條命。

所以我婆婆其實是很不放心兒子讓我帶的,有一次「二二八」我要上班,不知道學校放假,就還是把他送到學校去,那時他才讀幼稚園而已,他進教室,發現都沒有人,就想走路到我婆婆那裡(大約要走三、四十分鐘才會到),還好路上遇到同學的奶奶,她把兒子帶回自己家,再打電話請我婆婆去接。我婆婆說,還好沒遇到壞人,不然就被抓去賣了。所以我才稱我自己是個~不稱職的母親!

 

2010-09-20 14:0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