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我寫部落格主要是跟大家談心,不過......今天我想換換口味,就來跟大家聊個八卦吧!

上個月,師父曾經跟我說,有位女格友在部落格裡取得他的聯絡資料之後,便留了LINE跟他詢問一些感情上的問題,因為她是陸陸續續的提問題,師父因為很忙,比較沒時間滑螢幕打字回答,所以便問她是否乾脆到廟裡走一趟,好讓她把問題問個徹底,而師父用講的來回答也比較快意又到位,只是這位女格友是從頭到尾的沒現身。我想這也是人之常情沒什麼大不了,就沒有往心上記了下去。

這幾天師父又來跟我提,說他最近被人盯上了!我想好端端的怎會用這個「盯」字?師父跟我說明~原來那位女格友是嫁給個有錢人家,因為她公公想要物色一位風水師來堪輿,目前挑中的總共有三位,而師父是其中一位。這位公公是十分注重風水師的品性,所以他請了徵信社來調查這三位風水師的身家背景,就連師父什麼是時候離婚、有幾個小孩....就連台南有我這位女徒弟,他們都調查得一清二楚,並掌握了相關的資訊。

面對這樣的一個現象,師父是不予置評,說實在的也想不透這些有錢人到底在思量些什麼,就只是找個風水師而已,有須要這麼大費周章嗎?也或許有德者的辦事方式才能令人安心,但這樣的一個做法跟開銷,著實是令人匪夷所思的。

又過了兩天,師父在夜裡打電話給我,他問我最近是不是交了新的男朋友,因為這位女格友在LINE裡跟他說~三月份時,有拍到我跟一位四、五十歲高高瘦瘦的男子約會、吃飯,甚至有一些很親密的曖昧舉動,他們手中握有這樣的照片好幾張。

我的天呀!這是什麼世界?自己要找的風水師不盯,還盯到我這一個做徒弟的來。只是要盯我也不打緊,三月份我除了跟師父還有兒子這兩位男士吃飯之外,其它的飯局我都沒有參與,這到底是刻意抹黑呢?還是徵信社跟拍錯人了?

師父是十分相信我的為人,所以一切事實是以我所說的算數。我也把這八卦當趣事分享給幾個較要好的同事,她們所擔心的只是~照片裡的男士到底有沒有影子或腳有沒有著地的問題。當然也有些人很關心後續的劇情發展,但目前這齣戲只演到此為止,會不會開拍續集,誰也說不定!

說真的,這個社會的虛虛實實就是這麼有趣,就這樣的一個事件裡,師父、我、女格友、徵信社都可能有一方是捏造故事者,就看大家是信了誰又不信誰。而所有的信與不信,便會在每一個人心中,編織著不一樣的故事~其實也可以說很多人大部分都是活在自己所編織的故事裡呀!

所以呢?我們也不要常常沈浸在自己狹隘的故事情節裡,偶爾也要走出來,看一看別人的故事到底是在訴說著什麼樣的海誓山盟與可歌可泣........

只要把握著~等著、看著、想著、證著的原則,靜默等待的一顆心,保證你不會太入戲。而且就算目前是上演著不利於自己的戲碼,保證看了也不會有啥氣憤填膺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