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未來的事,在我小時候都已在心裡出現藍圖,雖然我不懂為何會有這些強烈的感覺,但直覺告訴我,這些事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我一一做好心理準備,也期待它們的發生,雖然我認為我的人生應該就是我心裡想的那樣,但在未發生之前,我也無法分辨是我自己想太多,還是它們真的是我的未來。


我一直很不願意懷孕生小孩,因為我認為在懷孕中,被先生背叛是一件最讓人痛不欲生的事情,我一直很害怕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跟先生交往這十年來,我都跟他說我以後結婚不想生小孩,他在這點倒是蠻挺我的。但就是母親的力勸,加上自己當時太信任先生,想說應該不會發生了,結果註定的事真的跑不了,這個我自認為世間最不幸的事,就發生在我身上了。


後來師父也如我的預期,透過部落格找到我,我的惡習也如我的預期,在遇到我的心靈導師後,它們全部都必須徹底改變,而師父也真的傳我很多的法,也就是觀念,藉由這觀念,我的壞習性確實也在漸漸導正中.............,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慢慢應證,我這一生真的都是註定而來。


我也在小時候,一個人靜靜獨處時,腦海裡曾浮現出自己在廟裡生活的畫面,雖然稍縱即逝,但卻印象深刻,那時我的感覺是~或許我的後半生會走上出家的這條路,但那時的我並沒有一丁點出家的意願,我就刻意把它給忽略掉。長大後這些感覺也若有似無的不見了,直到先生外遇後,那個感覺又再度浮現,只是我又認真想想,我還是並沒有很想剃度出家,但心裡面又總想著在廟裡渡過餘生,因為這是有點矛盾的,最後我還是選擇不再去想這件事了。


直到遇到師父後,他告訴我,現在三重的這間廟只是個辦事處,未來觀音師父是要他找地蓋大廟的。我本來也只是聽聽,沒有做太多的聯想,只是後來看師父總是自己一個人,要辦菩薩的事,為所有信眾們服務,還要跑自己的風水案子,一天到晚忙東忙西的,心裡是有個想法~如果可以的話,就多幫他點什麼吧!而且直覺這本來就我應該要做的事情,所以我才會每次法會都上台北去幫忙。


是到最近,師父突然想到,就自已擲筊問菩薩,是否找我這個弟子回來,就是要我以後在廟裡幫他的?菩薩應杯下來了。師父將這件事告訴我時,我才把從小到大,這些所有想在廟裡的想法串起來,於是我回覆他,這件事我隱隱約約早就知道了。


在師父告訴我這件事之前,我也曾背著師父偷偷跟觀音師父擲筊,我向祂請示,為何我從小就會知道這些事情,當下收到的訊息是~因為祂怕我忘記,所以祂從小一直在我身旁提醒我。我再擲杯確認訊息,菩薩應杯下來。我又問,會讓我知道這些事情,是要我提前做好心裡準備嗎?菩薩又應杯下來。我再問,註定的事情,就一定會發生嗎?當下收到的訊息是~一切雖然是註定,但人還是可以做選擇,只是內心絕對會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所想要的。


而依照我自己的經驗,確實在每個事件的轉折點,都會有好多的選擇讓自己來篩選,但真的偏偏那個註定中的答案,都會是自己當下全盤考慮過後的最佳選項,所以我一直照著原本已經註定好的路來走,我也從來沒有後悔過,那真的都是我內心所想要的。


事後,師父也陸陸續續感應到一些我未來的事,這些跟我從小就知道的事情,都不謀而合,只是我從來沒有跟師父聊過這些區塊。在我從來沒跟任何人提過的狀態下,現在又從師父嘴裡說出來,更加證明這一切都是已經註定好的。


只是,在所有的事尚未成為現在進行式時,我只是做好我應做的準備,至於註定的事會不會發生,我倒不會很刻意去促成,就隨緣份的安排吧!因為人生走了大半輩子,我發現順著緣走的路,是比較通暢的;而逆著緣走的路,不僅辛苦又跌跌撞撞的。何況只要一個轉折點選錯,所到的終點就不盡相同,與其如此,又何必事先執著又計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