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註定的事,我還不想公開,因為說了沒做到,那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所以有些事,自己看著辦就好,不用什麼事都講在前頭。師父曾在跟我聊天之時,不經意間說了一句:「妳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其實,我的擺爛個性還沒完全改回來,有些事情答應了,我還是會故意給它忘記,沒有做到。只是沒想到,他還是可以看到骨子裡的那個我。確實,很多我認真答應的事,我就會使命必達,但我也知道,人生太多的無常,事事豈能都如所願,所以我不信口承諾任何事情,因為我不想讓自己說出來的話,成為空口白話。但如果是我真心誠意說出來的事,我一定會去完成它。


只是這幾天,生活有點一波三折,心裡難免給它帶點情緒,又逢觀音聖誕,就到廟裡參加法會,師父那邊辦了三天的法會,這次課頌的是「法華經」,第一天因為是星期五,我要上班,就沒參加,第二天跟第三天我就有參加了。「法華經」的後幾卷是包含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念到這一個章節時,我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我若要跟在兩位師父身旁,就不可以有「我」。隨著出家師父唱唸普門品中間那一段說短不短的偈,我想起來還有好多事等著要做,而我怎麼老是把這個「我」搬到前面來呢?隨著自省的心,眼淚就不自覺流下來了............是希望沒有人看到啦!不然蠻丟臉的..............


長久以來,我就覺得自己不是太重要、可有可無,我也總是抱著如果有一天,這個不太有用處的我,如果可以遇到某個對這社會大眾有所助益的人,我一定會奉獻一己之力,多為對方分擔些什麼,就算跑跑腿、買個便當、擦著桌子都行,誰叫我什麼都不會呢?


也或許這樣的心態,在團體中,我不太出鋒頭(除了玩High過頭之外),我大多居於輔助者的角色,我不是很喜歡當頭去策劃或推動什麼事,只是有人若找我幫忙,我便會很樂意的贊助。這樣的行徑,我把它定義為「低調的雞婆」,就若有似無地默默支持,而不是鋒芒畢露地力挺吆喝。不過我的雞婆性格帶太重,有時被大家一拱,就不小心跳到前面來了,所以知情的同事,常常會提醒在我後面搧風點火的人,不要再害我了...........


尤其在啓靈之後,我心裡就十分清楚,我那些惡習及容易發脾氣的毛病,一定要在短時間改掉,我直覺未來的處境,是不容許這個「我」如此不定時的高調演出。於是在法會結束後,我跟師父懺悔,向他表明,我知道這輩子我是註定也應該不可以有「我」,只是忘記了,太久沒給它想起來,有時又真的很難給它做到。


師父告訴我,這樣的想法是朝著「無我」的境界去修持,要做到「無我」,就必須把「人」的一切捨去,不再用一般人的思考邏輯及行為模式來處世。而在拜師之後,他也幫我做了兩次「脫胎換骨」的法,除了是把身上的氣場調「正」之外,主要還是要幫我脫去凡胎,往「超凡入聖」的境界去走,簡單的說,就是不要再用人的習氣來應對事情,自然可以到此境界。師父總結地跟我說,要悟到菩薩地,就要放下人的一切作為;要悟到佛地,就要放下菩薩的一切作為。


要放下人的一切作為,就要把眼、耳、鼻、舌、身、意此六識及第七識放下,自然就可以跟第八識接引,以成就菩薩地。要放下菩薩的一切作為,就要把第八識也放下了,才能跟第九識接引,以成就佛地。而要成就如此的第一要訣,就是要把這個「我」給先放下,當到達「無我」的境界之時,也就證得了菩薩的次第。


師父是把他領悟過的法,都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只是依我現在的層級與心境,還尚未能領悟到如此深刻,也因我第八識都還沒融通的,就沒有再去追問第九識的東西了,所以不要問我什麼是第九識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