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文章的第五篇法因緣而生(五)~再用另一個角度來探討「靈」,我在文章的一開頭所寫:「我不知是若有所悟還是突發其想,我跟師父說...........靈的作用是展現在神經!」的這一些說法,在當下我寫這第五篇文章時,我仍然認為這些論調是~我不知是若有所悟還是突發其想,只是在寫完這篇文章的隔天早上我睡醒時(還躺在床上沒有起床),我又回過頭來想為什我會有這樣的思維把神經定義成靈(更聚焦的說法是人的靈覺展現在神經)時,腦中突然出現一位弟子的畫面,頓時我也全然明白這中間的前因後果是什麼了!

這一位弟子是啟靈後才拜師的,所以他之前曾靈動過,也會說靈語,不過他的靈每次在表達時都很激動,講話是很用力的不自然,而且常常會夾帶突如其來的大動作,沒見識過的可能會被嚇一跳,我們比較熟的幾個倒是見怪不怪了!而我本身也是靈動的過來人,但我的肢體從來都是很順暢,不會突然來一個很莫名其妙的跳TONE動作。就是因為每次看他靈上來時,總是這麼的躁動與誇張,是這些的不尋常現象,引導我開始去「探索」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一開始,我是直覺認為他的氣很不順暢且卡卡的,若以氣血循環來解釋的話,就是身體有很多環結是堵塞的,所以這類型人的筋骨大多比較僵硬,氣血循環也比較差,細胞容易有缺氧的現象。而我觀察他也確實常有頭痛(腦細胞缺氧)及皮膚隨便一抓就馬上出現紅色浮雕狀抓痕(皮膚缺氧沒有活性才容易受損)的問題。是因為他的身體有這些潛因的緣固,所以當身體要以靈來表達時,這大股的靈氣湧現,卻無法在筋脈上通暢運行,所以才會像有時斷電有時又通電一般,出現很多跳TONE的大動作!

當時,我只探索到這裡,就沒在細想下去了,我本想說~這樣的人只要懂得練習呼吸及觀想去調整全身的氣息,讓它越趨勻、緩、慢的作用在全身,相輔相成的這一道靈氣就可以慢慢的把堵塞之處化開來和身、心合一,自然漸漸的也就不再有這般跳TONE的現象產生。而這本來就是每一個人靈醒之後,都會經歷的不同過渡期之一,且這位弟子也算是練靜坐蠻認真的一個了,至於靜坐也是練習呼吸及觀想的途徑之一,我便沒有想再多建議些什麼!

雖然我沒有再深入思考這個問題,但我明白應該還有更深層的意義可以探討,只是我一時還無法理解得更透徹,於是我便放下了這個問題~應該說是腦袋放下了,但心靈深處並沒有真正把它全然放在一邊,所以我的感知仍然會繼續去探索這一個問題......直到有一天我在這區塊的思維更突破時,我才找到更進一步的答案,並突發其想的跟師父說了靈的作用展現在神經的論調。

至於第五篇文章中會加進氣血來說明,也是當下在寫文章時的突發其想(唉!我怎麼會那麼多突發其想呀~),不過一切就好像是一點就通,自己越寫也整個觀念越了然於心,所以它就變成文章發表出來了!記得在寫文章的當天晚上很冷,我只穿一件薄長袖,而師父是穿發熱內衣加毛線衣,他問我怎麼都不會冷?而我心裡明白~我是一邊寫文章,一邊照著自己的文字敍述用自己的神經練著自己的氣,然後又用自己的氣在練著自己神經的感知力,就文章寫到哪裡,氣與神經便交互練到哪裡,所以全身都是熱氣,當然不會冷呀!

然而這也不是特意的練習,就只是文章寫到哪裡,意念自然帶動到哪裡,法就會隨著意念自動練到哪裡囉~

所以我認為人只要願意靜下心來探索萬事萬物時,體內這一份深層的「覺」自然會被慢慢引發出來。而超體露西片中的教授也曾說過一段話~

人體裡有一億個神經元,其中只有15%是活動的,人體內的接連點比銀河系內的星星還要多,我們體內有一個巨大無比的信息傳輸網絡,我們卻對它一無所知。

至於這一段話的若用我所理解的意思來解釋便是說~很多練氣的方式都可以促進神經的活絡度,當我們有辦法藉由神經的傳導,將氣從一個神經的接連點傳遞到下一個神經的接連點,且一個接著一個毫不間斷的周遍全身之時,我們體內這一個巨大無比的信息傳輸網絡就算建置完成,它就會好比海豚的聲吶系統一般,我們的意念發射什麼樣的信號出去,就會有相關的信號回應到我們的「覺受」裡頭來。但先決條件是~我們必須去有心去「探索問題」這信號才發射得出去,否則我們也只是單純的「練氣者」,而非一個「(靈)覺者」了!

所以那時,我見到這位弟子如此的異狀時,我最常自問的一句話便是~如何讓他早日「靈體合一」呢?是因為內心一直在探索這個問題,所以漸漸的會有一些明朗化的答案出來........如果今天讓我再用另外一個說法來解釋「靈體合一」,我會說~是身心與全面的神經感知完全融合。

法因緣而生~是因為際遇,讓我們起了想探索的心,而相關的法便從中而生呀!也可以說人生中的所見所遇(尤其是逆境)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因為祂要教會我們某些東西!

至於除了靜坐之外,還有什麼其它方法可以讓身心早日的來跟全面的神經感知完全融合,相信看完了這些論調,大家心裡或多或少會有一些答案出來........而我後續也會有一些相關說明,因為再放進來的話,這系列文章會太冗長,所以往後的文章再說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