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中元普渡時,我一到師父的廟裡,剛好看到一個很奇特的現象,就是有一個信眾來找師父談法會要參加的項目,只是他的手裡握了一壘千元鈔票,約有二十張吧!他問師父這次做的法會,有哪些是適合他報名的項目,師父建議他,可以超薦祖先、冤親債主、地基主,這樣加一加,約三千元左右吧!他聽完後,又看看自己手上的鈔票後,就乾脆全數拿給師父,並且說,這裡總共有兩萬元,扣除法會參加項目的費用,其餘的款項,要麻煩師父幫他拿去做善事。師父看剩下的餘款還蠻多的,就建議他再報名全家的消災燈牌,其餘就幫他用在捐印經書上面,等到確實把款項捐助出去後,會再開收據給他。這位信眾對師父的建議完全沒有意見,一切就全交由師父幫他做主。


我事後跟師父說,這位信眾真是一位很特別的人,竟然可以相信一個外人,到一個完全信任的程度。師父說,他本來因為居家格局的關係,所以意外血光嚴重,事業經營得不是很好,甚至負債累累的。後來他找到師父幫他改風水,也聽師父的勸,有多餘的心力時,就多少做點善事來累積自己的福報,所以之前的不順遂都有改善,現在公司賺錢,也不再有任何負債了。或許是知恩圖報的心,他每每來廟裡,都會拿個一萬~兩萬元給師父,請師父幫他規劃要將錢使用在哪些善事上。而師父也都會把相關的收據開立回來,並交還給他。


後來,我發現在師父的廟裡,我常會看到這樣的情形,不只這位信眾如此相信師父而已,還有很多信眾都是如此。我也看過一名信眾,法會結束時來找師父,主要是為了結報名法會項目的款項,那時師父這在結算這次法會的收入跟支出,他便順口問道,這次法會還有哪些費用不足的地方,他想全數贊助。師父回覆他,結算下來還有餘款十幾萬,所以費用是夠法會開銷的,不須要額外的贊助。


試想,如果不是絕對的信任,這位信眾會提出這樣的想法嗎?再想,若不是師父平常的為人,是大家所肯定,有目共睹,為這些信眾克服難關、解決問題,大家會這麼願意來護持廟裡嗎?


所以囉!雖然很多事情,我們並不能每件都參與到,但由一些偶發的小事情來觀察,我們大概可以知道,這個人給他人的觀感是長成什麼樣子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