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時,在觀音菩薩的慶典節日,師父到一位開宮廟的弟子那裡做客,而很多其它宮廟的執事者也到場祝賀,因為在場很多人在靈動、跳舞、說話,師父並不是很習慣這樣的場面,就在一旁靜坐調自己的氣,可能靜坐時的氣場發得太強,約半個小時後,旁邊的一位年約五十多歲的師姐叫起師父,她跟師父說:「我的廟裡拜的是母娘,從開廟以來,我家的母娘就跟我說,我們在等一個人,等他來幫我們廟裡的天卦、地卦打開,也順便把廟裡的所有法器開光,只有這個人做得到,我們在等這個人的出現。剛剛我家的母娘說,這個人就是你,能不能請你到我廟裡來一趟,幫我處理這些事情。」師父想說這也是善事一件,只要是廟裡要用的,要做的,他都可以當義工,幫忙沒有關係的。

隔天,師父弟子的廟裡也有做法會,這位師姐禮貌性地買了水果來拜觀音菩薩,也跟菩薩做了溝通,當師父請示菩薩是否可以為這師姐處理這些事時,菩薩應杯了。當下師父靜坐時,這位師姐跟師父說:「我們母娘要我問你,是否可以幫我身上竅門一一打開?把我頭上的角卦、手卦、腳卦..........(約講了十多樣),可不可以請師兄全數幫我打開?這些是我修行多年來,我自己沒辦法打開的。」於是師父請示觀音師父,是否准許師父借弟子廟裡的場地做這件事,觀音師父跟廟裡的菩薩都說好,於是師父就請這位師姐靜坐下來,她靜坐沒多久便「起駕」,師父才知道原來她的本靈是一隻龍,難怪會說要開「頭頂角卦」。因為要開的竅門太多,師父要費很大的精力,所以就邊開邊休息,休息完再開。

全部開完後,師父便靜坐調息。這位師姐又說:「我們母娘說你身上有一個絶學,可不可以教我?因為母娘是神明,所以祂當然什麼都知道,祂說只要說"筋骨"兩個字,你就明白指什麼了!」師父馬上明白對方指的是隔空ㄑㄧㄠˊ筋骨這一招,師父回她:「這個是不能教的,也不是不教妳,而是妳練不來,也練不到這個層級。並不是我不教妳,而是你練不起來的,這招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練的。」師父又問她廟裡要開光的東西有哪些,他再擇日準備要用的道具去她廟裡開光。

師姐說了好一些法器,最後還說有一個拂塵也要開光。師父說:「開拂塵要用千年狐狸的靈來開進去,所以要先去收服一隻千年狐狸回來,不然誰的尾巴借妳用呢?拂塵是要用動物靈來開的,不然龍的尾巴或鳳的尾巴也可以。」接著師父閉起眼睛,突然看到有兩隻加起來千年的狐狸在等,師父馬上隔空抓起這兩隻狐狸,要師姐問她母娘,這狐狸是否是祂所要?母娘確認完後,師父便先把這兩隻狐狸的靈收著,等到廟裡開光時,再放到拂塵裡去。

當師父到這位師姐的廟裡時,發現了一件很特別的事,她的神桌底下拜的不是虎爺,而是有很多原住民的巫靈,師姐解釋,說她莫名奇妙會跟這些巫靈溝通,祂們說要跟著師姐回廟裡讓她拜,師姐也到其它的廟裡求證,該廟的執事者也翻譯確實有這件事,所以她就把這些巫靈請回廟裡了。

師父馬上跟她說明,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執事者翻譯有誤,因為她廟裡的神明要施法下來的同時,會跨過神桌,這時祂都要很小心,不然氣太強會傷到這些巫靈。 所以這些巫靈在這裡很委曲,都要縮在一起,不然神明下來時,就會被傷到,所以神明也只好很小心地跳過祂們,所以才造成廟裡的氣場很奇怪。而且師父要師姐不要低估他的能耐,只要他一施法,開廟的天卦、地卦的同時,這些巫靈會全被收光光,全部都不見了,要問祂們問清楚,確定還要在這邊被拜嗎?

師姐堅持著之前跟其它宮廟相應證的說法,意指這些巫靈是要在這裡被拜的。但師父就他看到的情況是,這些巫靈只是地基主的格而已,屬陰的東西,是不可以在神桌底下被拜的,而且祂們根本早也已受不了神明的氣場,個個跟師父求救說想要離開了。師父要師姐再次確認,於是就她跟天公上香,問玉帝也問自己的主神,這些巫靈想離開是否屬實?結果馬上連應三杯下來。師父又把剛提出來的問題點~是否有被神明的氣傷得很嚴重?是否只是地基主的格,必須撤掉?結果還是全部應杯。

於是師父就把祂們全收到一個甕,交給師姐,請她來日有空,再將放回原來的地方去。接著就幫師姐的廟開天卦、地卦並淨宒,也將要開光的所有法器都開光完成。

師父說這個故事的用意是~很多宮廟的執事者,常會犯翻譯錯誤的毛病。每個人可以知道的層級到哪裡是不一定的,所以並不是每個開宮廟的執事者說的就是對的,在自己沒辦法求證的情況下,師父通常都會建議,自己跟天公上香,請玉帝跟廟裡的主神做主,來賜杯求證,這樣就比較不會有人為翻譯錯誤的因素在裡面,而造成錯誤的判斷!

而幫忙翻譯的人很重要,但坊間宮廟執事者的素質參差不齊,層級及修為也差很大,且又因為貢高我慢及自以為是,甚至於以自己的意思去充當神明的意思,所以翻譯出來的東西並不一定是正確的。結果很多公廟開到後來連神明也離氣走了,最後只能關廟結束一切,因為很多這類原因,玉帝曾告誡過師父,非到必要的時候,不要去管其它宮廟的事,除非觀音師父準,而對方的主神也準,師父才會出手幫忙,否則師父是不會干涉的,最多只點對方一下,要他自己再去求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