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瑩璟」是我四、五年的同事了,我也在文章裡提過她很多次,她吃素吃得很虔誠,不只蛋、奶不踫,就算醫生跟她說,她吃得太「守規矩」了,造成蠻嚴重的營養失衡,她仍然十分堅持自己這樣的誡條。雖然我個人是覺得她這樣的行為太固執了,但也不得不佩服她對自己理念的堅持,只要她認定的事,是很難改變她的想法的。


有一次我跟師父在公司門口聊天,她剛好走出來,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師父,雖然只有短短小聊一、兩分鐘,師父離開後,她跟我說,她看到師父時,全身會有熱熱的感覺,我是不以為意,因為師父身上的氣場很強,只要稍微敏感一點的人,就可以感受到的,像我早就習以為常了,而她也修了好幾年了,當然對師父的氣場,會有所感覺。當時,她還跟我說,她對師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而在這之前,師父早就跟我說過,她也是觀音師父要渡回來的人。


前面的文章也提過,師父曾要我約她跟佛教徒同事吃飯,但那天都是處理佛教徒同事的事情,瑩璟想要請教師父的事,到最後都沒有聊到了。因為她身上的八卦被她修持道場的主事者封印了,所以常會有胸悶的問題,師父要她有時間再到廟裡請示觀音師父,是否可以借重師父之力,來打開她身上被封印的八卦,於是她利用這個國慶假日,北上到廟裡找師父,除了處理這個問題外,順便把心裡的問題跟師父聊聊。


師父來公司辦風水講座時,她也是一開始就報名的那一個,在聽完師父對風水的講解之後,她大約知道自己家宅的問題出在哪裡,所以她決定搬家,最近也正積極地找房子,這次北上,她也將所找的房子拍照,順道帶上去請教師父。在之前文章也提過,當一個人格局未突破之前,所找的房子會註定是這樣的格局。所以師父用她所拍的房子照片,便道出她的家庭成員現在遇到的困境為何,且兩相應證,的確屬實。


接著求觀音師父准許師父為她開胸前八卦時,怎麼擲筊,都是蓋杯,後來師父才翻譯觀音師父的意思是~她如果還是住在目前的房子格局裡,就算開完八卦,回家後,還是會被房子的氣場影響,開完的八卦還是會再度封閉,翻譯完擲筊就馬上應杯了,所以這次師父就沒幫她開八卦,一切等找到適合的房子再說。她也說會趕快再多找幾間房子,到時再請師父南下一趟,幫忙看適合住的是哪間囉!


就在聊完要離開時,師父突然接到訊息,說要點「密香」(密宗的香)給她聞看看。於是師父就請她再留一會,點著密香讓她感受一下。沒想到,不一會兒,她就開始忍不住地飇淚,但不是被薰到流眼淚喔!是心裡很有感觸地哭了,她拼命忍著,還是眼淚一直流下來。這時師父才看到她的靈現出喇嘛的像,原來她也是師父當喇嘛那一世的其中一位弟子。難怪她說第一次看到師父時,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師父就讓她自己決定是否要求觀音師父收她為徒,是否可以拜師父為師,繼續學法。但她之前已經拜在另一教派,而且主事者不准所有的弟子再拜其他的人為師,所以她罣礙了.........


師父跟她說,他從不會阻止在這裡拜師學法的弟子,再另求出路,再拜其他的人為師,因為每一個人在每一階段都會有適當的老師來傳法,何必局限他人的出路呢?而且神佛慈悲,一定也不會做這樣的規定,來限制住人的種種。所以這些教條到底是人訂出來的?還是仙佛訂出來的?真的是有待商榷。師父仍是抱著隨緣的 心態,一切等她自己想清楚了再說。


而我聽完這個故事,再加上我對瑩璟的了解,我自己的看法是~其實內心的答案就這麼清楚明白了,牽絆住自己的,只是自己一顆罣礙的心。而且之前師父也曾在部落格裡留一段話給她,她讀完後,也是哭給我看,說只有師父說得出她內心的癥結點。她之前教派的主事者,還沒能點她這麼清楚的。這樣的結果,問自己的心就明白答案是什麼了,她竟然還告訴我,她要去擲筊問她拜的觀音,是否可以拜師父為師。我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了,我只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我不會把這種決定交到別人手上的。


一切問自己,因為路是自己要走的,所以自己要對自己負責。不然事後發現決策錯誤,你要怪幫你做決策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