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會有這次的魔考,好像是自己找來的,因為師母早就說過,如果遇到有任何無形的跟我說話,什麼都不要聽,也不要跟祂們說話,這或許是很安全的做法。但經過這次的歷鍊,我才有機會讓師姐們跟我分享她們更深入的魔考經驗,不然我跟她們接觸這麼久了,除了瑀韓有稍微跟我提過外,我以為其它的人都一帆風順,或者是還沒被考過,然而事實上,大家都曾有這麼一段慘痛的經驗。


我是故意沒聽師母的話,冒險自己在家裡靜坐,才招惹來這麼一段。也或許我自恃自己一定可以明辯是非,認為魔一定考不倒我;也或許我自恃自己一定可以收放自如,一發現有誤馬上可以收心;也或許我就是要一探究竟,就算被痛整也不在乎;也或許我就是想自力耕生,想要不靠任何人地走這條路。但經過這一段,我想有些道理我是已經明白的了,很多事情自己不明明白白地走這一遭,我們是很難借由別人的說法去體會的,路只有自己走過,才會越走越清楚,所以我並不後悔跟祂們耗費這麼多時間。


或許自己在家靜坐很危險,但師姐們都是在佛堂,在宮裡靜坐做功課,但她們也是都躲不過魔考,所以這應該是每位靈修之人都必須走過的一段經歷。雖然我挑了一個不被贊同的方式走,應該也很多人會認為我這麼做是錯的,但既然這是都一定要經歷的考驗,我就認為「錯」的值得!至少我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就獲得這樣的一個寶貴經驗了。以下是我的心得總整理:


一、因為我是挑險路走,所以我走得戰戰兢兢,時時警愓自己,時時反省自己,所以這些日子,我很用心在過我的每個日子,這反而我找回對生活的感覺。不然我對生活是很隨心任意的,我想在某些文章你們應該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也或許我若都在自認為安全的佛堂或宮裡做功課,反而不會反省這麼多,反而被入侵了,還都以為祂們是正神咧!


二、以前我會覺得靈修是一個可以提昇自己身心靈的法門,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推薦給認識的每一個人。經過這次考驗後,我現在認為這是一個極度危險的法門,或許自己被困在裡面都不會知道,所以除非是因緣具足或萬不得已,不然我不會再推薦這個法門。


三、想自食其力地走這條路是很困難的,沒有「明」師從旁觀照指點,真的蠻容易走火入魔的,想要走得順暢,真的要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把任何人給我們的建議,都當成金玉良言,仔細思量消化一番後,再決定是否取捨。


四、其實我蠻喜愛示現在我口中的「仙佛」形象,沒有架子,認真的時候嚴謹(馴體時),輕鬆的時候詼諧(聊天時),我不知道是否真的「仙佛」也是如此,但我這個小小平凡人只是想跟祂們建議一下,是否走「寓教於樂」的路線,比較能使更廣大的民眾所接受呢?哈~或許這只是我這個不喜歡拘謹行事者的一己之見罷了,社會還是要嚴謹有規律一點比較適合吧!不過我從這些冒牌「仙佛」身上學到的,就是謙恭與柔軟~我什麼時候才能把自己的死硬脾氣給修正完畢呢?


五、其實我在「天眼通」那篇文章時,就有點警覺不太對勁了,因為給得太多也太快了,我真的有點消化不良,而且我只是靜坐時,眼裡有些光影變化而已,其它什麼也看不見呀!可是要真看見,我也很擔心心臟負荷不了啦!我都還沒修悟到一顆「宏觀」的心,就說還給我「天眼通」,這不太合邏輯。而且我憑什麼可以得到這麼多,我不及師母的慈悲、不及瑀韓的定心、不及雲芯(靈是九天玄女娘娘的那位師姐)的大量,我怎麼可能獲得的比她們多,還好有這點小小覺知,才能在師母一對我提出質疑,我馬上能接受她的說法,不再執迷不悟。(至於師母跟師姐的小故事,我再找時間補充囉!)


六、經由這樣的過程,我也找回對先生的敬意,不然他對我來說,真的快要只變成我的恩客了(就他提供我吃住,我幫他帶小孩,打掃家裡,盡一丁點妻子的義務,其它好像就沒有了)。因為他是個無神論者,而我每次做功課,他總還是在一旁盡力配合我,例如:等我做完再去吃飯、電視轉很小聲、縮在小角落打電腦把客廳都讓出來給我用、晚上提早回家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做功課、雖然不信也不多加評論或禁止........,這點點滴滴對我來說,都已足夠讓我再為他流下感謝的眼淚(唉!沒用的我又哭了)。最了解我靈修狀況的同事說,我要慶幸有這個先生,不然,大部分的其他人,一定會將我跟兒子隔離,怕我這個不正常的母親給兒子不良的示範,所以要感謝他有這麼寬廣的心胸。她還說我也要感謝我兒子的成熟,因為他雖一直陪在我身邊看著,但他從來不跟外人提這件事,他把這件事當成是家裡的秘密,並保守在心裡,而我也從來沒跟他說:「不可以跟別人講!」,我想讓他自由發揮,萬一不可收拾了,再決定怎麼處理就好了。但我同事的總結是~這是一個很奇特的家庭,竟然可以搭配得這麼天衣無縫!要是她們家早就鬧革命了!


所以這整個過程,雖然大多是幻境,雖然最後換來不舒服了一個多禮拜,但我獲得的心得很多,讓我可以重新再檢視我的人生~只是我還在考慮,我的下一步該如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