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跟人之間的情誼是否鞏固 是建立在信任上面的


相信一個人 你跟他的相處不須要太多的溝通 就可以心領神會 這樣的關係是平穩而札實的


不相信一個人 你對他處處提防 耳提面令 對雙方都是一種壓力 這樣的關係遲早潰堤


 


在職場上 上級的信任是我最大的工作動力 


他不須要交待太多 我一定盡力把工作做到比他想像的還要好


若遇到不信任的主管 離職只不過是預防不愉快的發生罷了


 


在待人處事上 你相信我 我會打開心房 完全的接納你 直到你傷到我的心


你不相信我 那也沒關係 我們保持距離就好 我也不會防礙你


 


在親子的教育上 因為這個關係好像是由大人主導 所以我選擇完全的開放與相信


我用最寬廣的態度 讓兒子去體會這個世界 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心中的見解


只是我要承受 保守父權社會下成長的大人們 對我的質疑


 


在靈修這條路上 那些自稱是神靈的 一直用「我們相信你」 這句話在激勵我


說真的 被信任的感覺真的很好 而且是那種心靈相通 不須太多語言的信任


所以我跟祂們的緣份就一直持續著


 


我並不挑朋友 除非你真的太誇張了


只要你對我有好感 我感受的到 我們就會是朋友


除了親子關係 我好像沒辦法 非得站在主動的這一方


其它的關係 我一直是被動的 我是看對方出什麼牌 才用什麼招應對的


也因為這樣 我還真的為因應多種人 而小小衍生出其它人格


我確實可以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但我還是保有心中最底限的那份 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