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參加禪修中心的健身班時,我有一種很深的感觸~那是要多大的福報,才能讓自己有幸可得真正「實修的道場」。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大家可以稍微參考一下我在這期間的一些體會.....

禪堂的健身班為期八天半的時間,加上半天的學員分享,總共是九天。它本來還有因應社會大眾的兩天型假日班,但因為學習效果不彰,所以便取消了這短天期的課程。原因只有一個,任何功法若沒有持之以恆的按部就班地練上一段時間的話,它看不到任何效果的可能性是極大的。所以為了讓大家看到這健身功法的成效,才須要大家配合這麼長時間地來學習。

不過反觀很多修行人自稱在修行,但三天補魚五天曬網的練功心態,那真的不容易看到什麼成效!應該他也還沒下定什麼樣的決心吧!所以才會讓自己如此得過且過的~

但事實上,原本健身班的規劃是十二天期的,只是太多的學員反應~抽不出這麼多的時間,所以才在衡量得失的情況底下,定案為九天期。原因是因為十二天期的效果最好,一定可以讓大家有所感受,但衡量大家時間上的配合,改為九天期來實施,也可以獲得普遍性的成效。

只是在參加健身班時,我發現所有學員的年紀平均大都在六十歲左右,而七、八十歲以上的也有好幾個,大部份是像這樣,因為年紀大了、退休了,所以才有辦法有這樣的閒暇來好好修行自己。再問一下三、四十歲左右的學員,有人不是失業中,就是痛下決心來把一年的休假集中請在這個星期,才有辦法來學習。不然就是要像我跟師父這般是自由業,完全沒有固定的上班時間壓力,才可能完成這樣的學習。

所以我便在想~要得真正的修行方法不容易,要看懂真正的修行精髓更不容易。是要多大的福報,老天爺才會為我們安排這麼多的巧妙因緣,讓我們可以兼顧生活與修行地來同時進行。可以擁有這麼多的時間來學習修行、理解修行,那真的是很大的福報,要明白一切真的得來不易,是自己累世種了多少福田,才能有今世可以這樣的收成,真的要懂得去珍惜呀!

佛經上說~人身難得,今已得!但行有餘力之身更是難得呀!只是在這空檔閒暇之餘,我們為自己做了什麼,是蹉砣了呢?還是獲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