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25凌晨十二點多被叫醒,國學老師來電說要我們的個人簡介與上課當天的課程介紹,因為她是辦學經驗十分豐富的人,所以一切的流程細節她是十分的注重。也由於隔天她將飛來台灣辦一些事情,就也跟我們約了要討論課程的細部內容,因為大陸官方所認可的語言跟台灣的言論自由是差距很大,所以她希望我們先把大綱資料給她編審並發落下去,其餘的細節部分就等她來台灣再說......

於是我也只好配合要求,就起床熬夜把資料整理出來。而我也大約明白在大陸不能用太玄學及宗教的字眼,所以我能避盡量避的寫了以下的簡介。至於黑色粗體字是我被修改掉的原文,而紅色括弧內的字是國學老師的「訂正」~

林美月 簡介

於2010年一次偶然的機遇當中,生平第一次接觸靜坐,便在靜心的當下無意間開啟了內在意識能量,進而踏入「尋心求(真)」之路!也經由「內在之心」的啟迪,是無師自通了人體經絡氣機,獨樹一格的養生調理之道,是為解眾生(身體)病痛之源。

但追根究底,十分理解眾生(病痛)之苦還是源自於「心」,於是更往心的根源去做探究,而最終體悟到「大道至簡,萬法(天人)合一」的道理,這而個道理就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也就是所謂的「萬法唯心(一切唯心造)」。

至此,更是明白人世間所有的解答都在自己心裡,為了讓有緣人可以體解這個「心中之道(內心實相)」,所以才開始編撰課程,並開始推廣傳授(教授)。至於這個「其精甚真」的道心(心境)是很難用語言去論述的,唯有實修實證(腳踏實地)的真實體驗之後,我們才有辦法去明白它的真實奧義!

也因此,為了讓大家快速體解這份「內在精神」,特將自悟自得的「心路法要」(感悟心得)整理成方便簡捷的入門基礎,可以讓每一個願意敞開心來面對自己的人,迅速跟內在意識的「心能量」接軌,並讓「道心」顯化實踐(「內心實相」踐行)在人生未來的每一步。

課程內容

破繭而出~從中心思想談起
為何中國三大思想學派儒釋道的根基都回歸到心?而心的終極奧義又是什麼?到底是什麼樣的精神力量在「我」之內,總叫人尋尋覓覓、生死相依?為何「求(真)之心」的冥冥引動,是叫人魂縈夢繫,至死不渝?又為何道統(生命)的傳承是可以心心相印,以心傳心?至於這心中之「最中」又是什麼思想,我們真的可以明白嗎?

破繭而出~「內在音頻」喚醒心能量
聲音是意識能量的最大出口,黃帝內經有云「心開竅於舌」,西方脈輪之說「心靈力量的中樞乃喉輪」,所以只要去啟動我們的「內在音頻」,慢慢的就可以引發內心能量來做釋放,甚至是可以開啟我們的內在潛能,最終將突破重重的意識枷鎖,而回歸道法自然的「本然之心」。

。。。。。。。。。。。。。。。。。。。。。。。。。。。。。。。。。

PS. 「破繭而出~讓能量自由工作坊」系列課程其實有四個功法,而「內在音頻」是吶喊內在的進階功法,面對這唯一僅有的這一次機會,除了一些心法的引導之外,我也只打算就教這樣一個功法就好了!因為好幾個學員從這個功法當中,已經連結上那一份「真我」的精神了!未來文章會再跟大家分享。當然啦!依我目前的應變能力與覺察力,到時該如何視狀況來做適時做調配,我是相信自己的!

而當我寫完自己的簡介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但這篇修改過後的文章是凌晨五點多才又回傳過來,這時我才更發現原來國學老師做事情是如此認真負責的態度,難怪她能以台灣人的身份在大陸擁有如此被推崇的地位。也應該是一直以來,她就是如此的奉獻心力,所以老天爺才會願意給她很多資源上的回饋~「天道酬勤」呀!

另外從這當中我也發現,好像國學老師比較偏向用「儒家思想」的語言,所以「道」、「釋」兩學派的的字眼是被盡可能的避免。也確實一直以來我比較習慣用佛家跟道家的文字用法,所以這可能又是一次要打破我的框架來學習另外一種論述方式~老天爺要考考我是否能用「儒家」的論調來講我所悟到的一切吧!

所以我才在以前的文章提過~我的語言程式是一再的被改寫!也無論如何,我願意接受挑戰,繼續打開我的心進入「儒學」系統!但也不盡其然,因為這幾天在涉略王陽明的「心學」資料......天呀!我發現自己的一路走來真的跟他的心路歷程是大同小異,一切的根髓就是~反省、實踐這四個字呀!這樣才能「格心」至窮理而致「天地良知」。果然一切有所悟者鑽研到最後,大家的根髓都會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