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所傳的法,他從不多說什麼,我就自然分享在部落格。唯獨他在傳「氣針」時,特別叮嚀我,這些東西是不可以公開出來的,只是聊到最後,他便改口說,就傳法的細節不要寫出來,其餘公開沒關係。我是可以理解描述這些太玄奇的事,可能會造成很多人因無法體認而造成誤解,所以我也是再三跟師父確認後,才將文章分享出來的。

事後,我果然聽到一些不一樣的聲音,因為我對這個領域還不是很了解,就又把問題丟給師父了。

他說,小乘佛教是以佛法修持自己的心,只修自己為根本,不修對外的一切,不做一切利益他人之行為,不渡眾生,這樣的修法,無法證得無上法,而且很多法是修不起來的。只有真正能夠開悟,真正發菩提願為眾生而修,真正能利益一切眾生,才能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即佛經上所說的得阿耨多羅三邈三菩提,成就為菩薩,也就是大乘佛教的精義。

師父又說,真正的密法是不公開的,雖說是萬法可傳,但也只能傳給因緣具足的人,尤其是上乘的密法(又稱無上法),只能傳給入室弟子,是無法外傳給任何人的。而密宗在外界的眼裡之所以極富有神秘感,就是因為很多的密法,是一般人所無法理解,也無法領悟,為避免誤會產生,才會用密傳的方式,而不跟外界做比較及公開。

這次會將部分的內容分享在部落格,是因為師父還有好多徒弟要找回來,於是觀音師父才開這樣的善方便,讓部分的東西流傳開來,希望有緣或看得懂的弟子因而有所覺知,可以回來認師。當師父說完這些話時,他又跟觀音師父再次求證一次,確實屬實無誤,我才又寫這篇文章跟大家說明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