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介紹幾個修行已有一段時日的格友,向師父請教目前遇到的困惑及瓶頸,事後師父大約都有跟我跟明一下他們的情況,而大部分在靜坐時,發生魔擾的情形都蠻嚴重的。師父原本是不太建議自行在家靜坐,最好到宮廟裡,有神明護著,會比較安全。但他剛認識我時,知道我一直都是自己在家裡靜坐,而深入感應後的結果,發現我完全沒有魔擾的現象,所以他才放心,讓我跟以前一樣,仍然自己在家靜坐就可以了,不用特別跑宮廟。




師父說,這是因為我很單純,什麼事都不會亂想,心中無妄念,心魔不起,自然也不容易招外魔而來。但仍然提醒我要小心,若靜坐時,感覺四周氣場變了,或有寒氣接近,當下二話不說,馬上起身,結束靜坐。




在和小小師弟及師父一起聊天的那一次,她也曾提出這樣的困擾,說她靜坐時干擾很多,容易卡到東西。她問師父要如何避免干擾?這時師父說,這個問題我知道,他要我來回答。本來我在旁聽,根本不想插話的,但師令難違,我只好趕快整理思緒。




事實上,這個問題我在認識師父之前,也是因為有幾個格友,有這方面的困擾來詢問我意見,我才問過本靈的。那時祂的回答是,我們靈感體質的人,本來意念就比一般人來得強,而且也比較容易將想法,幻化成境(腦海裡的畫面),因而無中生有,並信以為真。當心有所偏失時,心魔便由此產。自已散發著不好的氣場,再加上意念的牽引,外魔就因此招致而來,所以才會卡東卡西的。我便回想一下這些訊息內容,大約地回答一下。




小小師弟說她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師父也說我的解釋大致上是正確的,而他確實是比較喜歡這樣子,讓大家一起探討問題的方式,來找出問題真正的答案。他又繼續補充,其實會造成魔擾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很多人的心不清靜,所以才會容易隨心魔起舞,以幻養幻難以自拔,甚至招來外魔,而入魔性。而這個階段可以讀金剛經去理解經書所要傳達的境界,來破除煩惱焰,以除惡、修善、改念。甚至不要多做任何事,只要一心想著~如何做凡人就好,由平凡中見不凡的心,見不退轉得心,見去惡習的心, 這樣一來,就算不做修行的事,也是在修行,雖然此做為無所得,但也實為所得。


我跟小小師弟聽完這席話,真的收穫良多!而師父也又再次幫我應證,我之前所接收的訊息無誤。所以師父才一直跟我強調同修的重要性,這樣才能彼此關照,並互相應證事情的實象,以避免自己一時偏失,誤入歧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