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妹的小姑因為家庭及經濟的因素,再加上對妹夫的怨恨(因為她認為妹夫都不太幫她,也對母親不是很孝順),當她決定以自殺結束生命時,她選擇穿著全身鮮紅,上吊自殺,帶著詛咒及強烈的怨念,想要變成厲鬼,報復二妹她們一家。而我也給她取個綽號,就叫小紅。




當我剛啓靈在玉龍宮修行時,曾請師母為他們人鬼之間做過協調,談判結果,因為小紅是懷著怨念而自殺,所以她進不了地府,除非家人願意幫她連續做三年的功果,將功補過,她才有辦法到地府去報到,不然就只能留在陽間當孤魂野鬼。於是二妹夫答應,會連續三年在玉龍宮的普渡法會時,為她超渡做功果。




因為在玉龍宮的修行方式,漸漸地在心裡無法有認同感,或許就不是心裡所想要的囉!我在去年十一月後,就沒有再去過了。後來我便自己在家裡摸索,直到今年五月遇到師父,因為中元節普渡是年度的大法會,師父要我上台北幫忙時,我才又想起這件答應過小紅的事。我向師父請示這樣的事件要如何處理,因為我已經拜師了,就沒有想要再去玉龍宮了啊!




師父告訴我,就把接下來兩年的法會,轉到他的廟裡來做就好了,一切觀音師父會做主的,所以沒關係的。師父用意念將小紅的鬼魂調出來,他說小紅的臉還是臭臭的,不過比起以前好很多了。他開始為小紅說法,一個人就算穿紅衣死去,想要對在陽世的人做報復行為,其實是不太有效用的,除非有拿到指令,認可自己的報復行為,這樣的報復才會有作用,因為陰間還是有陰間的律條要遵守的。而帶著怨念死去的結果,反而讓自己因怨念的牽扯,而牽絆在陽間當孤魂野鬼,無法到陰間該報到的地方報到。所以唯有改善自己的惡心,將心裡的怨恨及罣礙慢慢消去,這樣做功果所得的福慧,才會更具足。師父又告訴小紅,現在廟裡每天晚上到普渡那天,都會請出家師父來唸頌地藏經,跟著大家(指所有的無形)在廟口聽經,好好懺悔反省,改正自己的心念,希望兩年後,妳可以回到自己該去的地方。


小紅跟師父行禮後,便跟著其餘無形眾生,守在廟的門口,等待法會的開始。


小紅因為自己的惡念,阻礙了自己該去的路,若非菩薩慈悲幫忙渡化,或許她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該如何做,才能繼續往自己該走的路前進。人的心念是會產生磁場牽引的,從之前就都一直跟大家分享,人的心會引領著我們,到心裡所想要去的地方。對的心念自然到對的地方,錯的心念自然到錯的地方。所以人會在哪個境界做停留,全都看自己的心如何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