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我在修行是為了利益眾生,而不是為了一己之私 這篇文章中所提的那位廟裡的委員,因為師父幫她處理娘家的死關問題後,尤其是弟弟的改變最多,不但生活作息變正常了,偶爾還會來廟裡走走,甚至還會想請師父吃飯,這在以前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當姐姐的她跟媽媽都感到十分的欣慰。也因此,所以她便承諾師父,願意來當廟裡法會的功德主,為期兩年的時間。


偶爾我上台北找師父時也會遇到她,有次她明明是來找師父問事情,但師父當下兩、三組信眾要應付,我是沒事的那一個就坐在一旁唸經書,我看她也沒有打擾師父的意思,跟我一樣就默默坐在一旁唸經書,等了兩個鐘頭左右吧!這兩、三組信眾終於都散去了。這時她才上前跟師父問事情,結果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她的問題就解答完畢,她也離開回家去。


只是看在我眼裡,我就不由自主的喜歡上這樣的一個人,修養好又很會替別人著想,不會因一己之私去造成別人的困擾。不然有些人就會因為自己的事又擔誤不了多少時間,與其等這兩個鐘頭,一定會想試著插隊把自己的小問題先解決了,就可以回家了。但她也沒有管先來後到,就一直等到師父完全忙完,人潮都散去了,她才來問自己的事情。她也並不是怕自己的事情給別人知道了,因為她問事的過程,我在一旁全程都參與。


而這幾次法會,因為她是功德主,所以幾乎都會到場。所謂的功德主就是法會贊助最多款項的那一個。她也幾乎每次都會帶著媽媽來,每每午供時間,除了幫忙端菜、主動切水果給大家吃之外,大家吃完碗筷也都是她們母女搶著洗。有一次我收完餐具,就想說順便洗一洗,後來她媽媽看我把碗筷都洗完了,還很不好意思的一直跟我說謝謝,好像這件工作應該是她的責任一般。


有的廟裡的功德主財大氣粗,只管付錢,真正的心意不知是否有到位。而她們是我看過最真心誠意的功德主,是這樣默默的付出且無怨無悔的奉獻。


難怪菩薩對她也疼愛有加,讓她請回一對霸王貔貅,助她突破自己的格局。現在她升官了,也終於完成心願,公司讓她擁有了自己旗下的辦事處了。


無論如何,一個人真心為善時,大家都是願意來親近他的,且不論仙佛或眾生也都會來情義相挺,這些善因緣,或多或少都是會成為人生的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