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師父一見到我,就跟我說:「用錯誤的方式引導別人修行,也是要承擔業障的。但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就依大家都是如何做,或是別人都是這麼說,來引導其他想修行的人。但這一切的後果及業力,都是自己要承受的。」這一席話,又說得我開始冒冷汗了……


因為這天,我剛好在部落格回覆一位格友修行的事,只不過我是用以前的學習的經驗來回答,而且還是用隱藏的回覆方式。我問師父這些話是不是針對我講的,他只是笑笑說有這樣的訊息進來,就提醒我一下。我跟他坦誠我是用坊間普遍的修行方式回覆對方的,而我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呀!但我都是以隱藏的方式回覆,怎麼會被知道?師父說他是看得到的。


我本來也是知道師父是想知道的事,都可以看得到,但覺得他應該對這種隱藏式留言沒興趣,沒想到竟然還會有訊息提醒他~我在這個部分出了問題。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人在做,天在看」,什麼是「難逃法眼」的意思了。


我也是最近讀經書,才了解人的眼睛有分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五個等級,師父的眼睛已經修到「法眼」的程度,所以沒有時空的限制,也沒有具體與無形的限制,就算是人在心中看到的畫面,他想了解,一樣可以看得出來,一切端視於他是否要動用到這第三隻眼囉!


曾有人請師父幫忙解夢,他可以去看當時那個人的夢境為何。師父的眼睛也像斷層掃描,人體裡哪邊氣結塞住,哪邊長怪東西,他都一覽無遺。


師父也曾去看我以前上班的情形,他說我生氣時,說話很犀利,但同事們對我是又愛又恨的,尤其開會時的發言很無厘頭,讓他想不透我是如何在公司由存活下來的。這些剖析真的是太貼切了,但我認為,人跟人相處總是要有些秘密,不然有時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相處。師父的看法是,他知道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所以不用有這方面的困擾!


或許吧!以他的修行境界,應該有他該有的智慧,這是成正比的,不然他也不會擁有這般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