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生活很單純,上班、下班、帶小孩,無憂無慮的,好像也沒什麼苦。十年前為自己流乾眼淚後,現在除了靈哭外,這十年來眼淚好像都是為別人流的。尤其看電影時,我很入戲,很多電影,我先生都覺得我哭得莫名奇妙,而我兒子就稍微了解我一些,他大約知道什麼樣的劇情我會哭,所以我的眼淚大部分都是流在電影院裡的。


看「阿凡達」哭沒話說,可是看「鋼鐵人2」、「功夫熊貓2」我也可以哭喔!還有很多啦!只是這兩部我記憶比較深刻,就拿來談一談。


「鋼鐵人2」主要表達的是人因可怕的貪念及怨懟,而讓世界陷入恐慌,而主角鋼鐵人也因不能了悟生死,而對社會秩序帶來毁滅性的破壞。想到人可以因為這樣可怕的執念,誤了自己又影響他人,我看著看著就哭了,哭的時候,心裡有一個聲音,一直說我知道了、我懂了,所以我想心靈裡的感受應該很深吧!


「功夫熊貓2」主要表達的是修行的境界無論如何,最後還是要回歸於生活上的自己,所以「阿波」還是一個平凡的「阿波」,我也是就這樣想著、想著就哭出來了。


「變形金剛3」這個就厲害了,師父前一天才剛跟我說完~要從苦中去體悟無我的境界,隔天先生就帶我去看這部電影。我本來還對「苦」跟「無我」之間的微妙關係似懂非懂的,這部電影看到一半時,我感覺好像可以理解了,眼淚就一直流下來。而裡頭這個「無我」的代表人物,就是柯博文囉!當最相信的人背叛他時,當人類盟友誤會他時,當他走到最絶望時,他仍可堅持自己的信念,並做出正確的判斷,完成身負偉大的使命,我想就是因為他的無我無私,所以在面對任何困境就都可以不起執相,而仍以平靜的心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但這部片我哭的最大原因是~人為何老是自以為是的誤會別人,很多不必要的困擾都是這樣衍生出來的,那種「光明」受委曲的感覺是我所不喜歡的,眼淚就不自主地掉下來了。所以這部片我就從柯博文被誤會時,我就開始哭了,哭到結尾,因為劇情的轉折,如何克服挫敗,如何誤會冰釋,這都很讓人感動的,所以就哭得蠻辛苦的。


其實很多事何必非得自己去經歷過,很多故事都是可以當成借鏡,來警惕自己的。如果可以從故事中學習,就調整好心態,當現實生活中遇到類似的困境時,或許真的就可以用「平靜的心」來面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