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常在家裡做護膚DIY




兒子在耳濡目染下也會跟著我一起做


我自己也會做果酸換膚


看了網路上介紹果酸換膚DIY的步驟後


就自己買了一些材料做了幾次


有一天,突然好奇


想了解醫院做的果酸換膚跟我自己做的有什麼不同


於是就跑了一趟皮膚科


。。。。。。


小姐要我先卸妝洗臉


擦乾後就躺到護膚床上


她再用清潔液清潔一次(這個步驟我沒有做)


先局部試擦看有沒有不良反應(這個步驟我也沒有做)


確認沒問題


開夾式的小電風扇對著臉吹(我沒有這麼講究)


我想吹風主要是要減低果酸停留臉上時的刺激感吧


再來便以紗布沾20%的果酸擦全臉(我是用小毛刷塗抺)


約停兩分鐘噴中和液(我是用中和乳)


以紗布冰敷三分鐘(我也沒有這個步驟)


面膜敷臉(我在家做時也有喔)


完成


因為就已經在皮膚科裡了


在網路上看到醫生開的A酸對粉有療效


就請醫生開了三小瓶帶回家用囉


。。。。。。


三天後我開始擦A酸


因為醫生說果酸療程的前後三天都不能使用A酸的產品


一個星期後我把A酸停掉了


因為三天後我又要做果酸DIY了


。。。。。。


三天後


我準備好冰水、紗布、大電風扇(因為我家沒有小型夾式的嘛)


打算自己來一個專業級的果酸療程


洗完臉後擦乾


打開電風扇


我開始用我買的35%果酸塗在臉上


之前因為不知道電風扇的妙用


所以果酸停在臉上都不超過三分鐘


因為真的有點痛耶


這次有了風扇的加持


雖然還是有點痛


但我撐了五分鐘


心裡正高興的想說


撐這麼久


這次效果一定會不錯


我上了中和乳便用大量清水清洗臉部


但......


洗的時候臉好痛喔


洗完臉我趕快冰敷


再用蘆薈膠塗滿整臉


直接蓋上面膜敷著


但臉上還是傳來陣陣刺痛


。。。。。。


早上起床時


天啊


臉上盡是被果酸灼傷的結痂


以額頭跟兩頰最為嚴重


還好我老公不在家


不然上次試用奈米工業海棉破相好幾天


這次又來果酸毁容


他一定會唸死我了


其實雖然又毁容了


但以我第一次在美容中心做果酸換膚的經驗


那一次也是同美容師所提醒的會毁容一個星期


就是脫皮脫一個禮拜囉


一個星期後她幫我做完護理就沒事了


而且皮膚真的變得好


就是有這樣的經驗


我才敢自己做果酸換膚DIY的


所以我想這次毁容應該也是過幾天就好了


。。。。。。


果然....


三、四天後結痂就脫落了


只剩下兩頰顴骨的地方被傷得有點嚴重


拖到第十天結疤才脫落


左邊顴骨到現在還留下淡淡的疤痕


我認為是擦A酸的關係囉


所以我現在不擦A酸了


最近我又開始做果酸換膚DIY


我婆婆知道後


說我真的是愛水不怕流血水


其實我也頗有同感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