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面對兒子的教育問題,我也蠻頭痛的,好像跟他說什麼,他都不會放在心上,很多事情是一犯再犯。就拿學校聯絡簿來說,我跟先生唯一要求的一點便是~不准有紅字回來,因為兒子太多次都是被寫說,上課不專心,拿東西在手上玩,或上課打擾到其它同學……之類的留言,尤其自從沒上安親班之後,功課就退步蠻多的。我們是也沒針對成績的問題要求他,就只是要求他上課要專心些,不要再有這類的紅字了,但就是沒辦法,每過一兩個星期,就會再見到紅字一次,有時還有一個星期被寫兩次的,最後他甚至不敢拿聯絡簿給我簽,想逃避責罵!


通常有人對我犯同樣的一個過錯,我不會一直重覆提醒,最多就視而不見,當做沒這個人存在,只要他不要太干擾我便行。但因為他是我兒子,要當沒這個人,真的是有點難。但是我對兒子兇,他好像也都不怕,因為我的脾氣一下子就會過去了,我們是可以馬上就和好如初的。而且面對這個天真的小孩,我也冷戰不起來,兒子把我「裝乖」那一招,可學得淋漓盡致,只要我火氣上來時,他就會奱得什麼事都很自動自發,而且還會主動幫忙做一些貼心的事,所以看在眼裡,有氣也變沒氣了。所以就每每只能拿他老爸來壓制他了!或多或少也還有些效用。


不過,最後我還是被兒子打敗了,他被寫紅字的機率又突然激增,我也實在想不出好辦法來整治他。記得最後一次為這種事被他惹惱,是今年四月的事了,於是當下我決定~不然就演齣戲引他「入境」看管不管用囉!


我把他叫到面前,很認真的跟他說:「或許我不適合當你媽媽,因為我的教育方式不適合你,所以才會讓你的錯誤一犯再犯,我認為我該說的都已經說了,但你仍然沒有改變。或許換一個人來教你會比較好吧!所以只要再看到一次紅字,就是我該離開你的時候,因為我留在你身邊也幫不了你,就讓爸爸再娶一個新的媽媽來教你吧!這應該是對你比較好的決定。」


我也很厲害,雖然心裡很清楚我只是在做戲哄他,但說到一半時,心情倒也是很平靜,眼淚卻可以像電視女主角哭的那般滾下來,而且呼吸完全不受影響地繼續把話說完。兒子看我這樣,他也哭了,一直說:「媽媽不要走!」我看效果差不多達到了,就揮揮手,要他到旁邊去,我則是把頭轉到另一邊,再也沒理他了。~但心裡卻是在偷笑著........


就這樣,竟然出現了奇蹟!從那時起到現在,兒子就再也沒有紅字了,而且這次月考還考第五名耶!每科都有九十五分以上喔!真是太神奇了!只是不知能撐多久就是了,到時他若再出錯,我看要來上演個離家出走,嚇嚇他,或許還可以管用一陣子。


我把這故事說給同事們聽,她們都笑死了,有人說我演技好,有人說我怎麼可以欺騙小孩子的感情,有人說我的教育方式很另類,有人說我不是一般正常的媽媽。哎唷!何必計較這麼多,我也是為兒子好,才煞費苦心耶!不然我的好演技,可也不是隨便拿出來展現的喲!


就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要不要入戲端看個人的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