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敏感體質的好友總是會跟我提起一位之前曾經與她甚為友好的異性大陸同事,他們之間的情誼可以說是只差臨門一腳就可以成為男、女朋友,不過緣份走到今天,男方早已成家有了妻眷,而她自己目前也有一位十分要好的男朋友,她是一直跟我強調對男方的那一份情感已經放下,只是每每在她所提的一些事情當中,我總是可以明顯感覺到她的牽絆不下,只是面對她的失口否認,我也只能順著她的語意說~是啊!一切的心意,就只有自己的內心深處是最清楚!

最近她又跟我聊了自己生活上的一些事情,我們就用這些事情來看看她真實的內心到底牽絆有多少?又是否真的不再動念的全部都已經放下~

她:最近我發現我男友遇到有好吃、好喝的都會先讓我吃過、喝過他才吃喝,對此我真的覺得很感動,但每次只要有這種感覺時,我就會夢到那個大陸同事。像昨天的夢境,他就怕我冷,幫我披上他的外套,那是一件古代的外套,應該是發生在前世的事情,好像每次我對男友很感動時,這樣的夢境就會出現,很有互相較勁的感覺。這件事害我憂鬱了一下午,我明明放下沒再想起這個人了,真是想不通到底是誰糾纏誰!

聽她這樣一講,我明白的是~其實真正拿這兩位男士在做比較的是她自己的內心,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夢境來示現,若真的是已經對這一切都放下,又怎會須要為這種事來心生憂鬱呢?

我:知緣惜福才是真正的活在當下,但妳卻老愛拿現在和以前做比較。妳也老跟我說妳已放下了,但怎會老是昇起這樣的夢境,就要問妳自己囉!可謂女人心,海底針......問問妳的念頭吧!起心動念有時真的很難察覺,尤其是內心深處的那個糾結。唯有真正的坦誠,才有辦法真正的釋懷且解開那個結呀!

沒想到過了兩天,她又來跟我說:「我前同事是有跟我說~十年後我若還沒嫁的話,他要娶我,這該不會是認真的吧?」

我真的很納悶為何自己身邊明明就有一個很要好的男友,為何還要去在意或想像這些第三者所說的話是真?是假?而這樣的心思又到底把目前這位男友的價值擺放在內心的哪裡呢?所以我便回答她:「不用太想像過去與未來的活在當下,才會對現在的一切是更篤定!」

。。。。。。。。。。。。。。。。。。。。。。。。。。。。。。。。。。。。。。。。。。。。

她曾經在這些談話當中問我~這些糾結到底是誰糾纏了誰?但我想看明白的人一定知道明明就是她的念頭斷不了,才自己糾纏了自己擺脫不了這些情結。

而真正的放下,是不會再起任何的念頭來附和他人之說,因為這已經不具任何意義,也事不關己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