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師父告誡過我,學習任何法都要「一門深入」,我本以為他要我既然是學習觀音法門,就專研觀音菩薩的普門品就好,其它的經書就當成是輔助。恰巧有一格友也對這個問題,提出相關疑問,因為他想知道自己主神是誰,以便一門深入地精研自己主神的心法。只是在他尚未跟自己主神相互認證前,我不知道該如何引導這位格友比較恰當,所以就把問題轉而請教師父。


師父說:「所謂的一門深入,並不是要大家是觀音菩薩的門徒,就只讀普門品;是地藏王菩薩的門徒,就只讀地藏經。諸如此類的想法,都是有分別心的。況且,所謂的「諸佛同體」,意即所有的佛,修到最後,所有的法相都會合而為一,是釋迦牟尼佛也是阿彌陀佛,是觀音佛祖也是藥師佛,並無分別差異,才是修佛的最高境界。而之所以要分為這麼多尊佛,每尊佛也都各有其經典,主要是要大家可以從中找到,目前最適合自己的法來學習,每個階段,適合自己用的法都不盡相同,所以佛經才會如此分門別類,為的就是方便大家,可以從各個層級來入門學習。這也是眾仙佛為眾生所開的方便法門,為的是讓大家有很多方法,都可以修成正果。因為到達菩薩境界,很多法是融通;而到佛的境界,更是法的千變萬化。而不再是有分別了,這才是真正的法。」


師父又說,除非要開宮廟辦事才會有主神,除非拜在某一仙佛門下才會有主神,除非好好修讓菩薩挑選當弟子才會有主神。在這之前勿須起分別心,設限自己。


幸好有這位格友提出這樣的問題,我才有機會再次跟師父討論這個議題,不然我好像也是一直誤解師父所說「一門深入」的意義。如果一門深入像我之前的想法,那麼狹義的話,那師父的「萬法合一」又從何修來,所以師父才會一直強調,不要畫地自限,用芥子能納三千大千世界的心來修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