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大人是去年八月時才進入我們公司的,他跟我同年紀,但感覺卻很像是個爸爸,是個心性成熟的雅痞,他的手機跟牛仔褲都是「PRADA」的喔!對我們這一組的某些人員來說,他也算是個「穿著PRADA的惡魔」,雖然我一直說他的思考度很寬廣,但他總是會給人一種無形的壓力,而要死不死,他竟然坐在我我後面,害我上班時,總是覺得背後頂著千斤重的擔子,唯有他離開座位時,才能有鬆一口氣的爽朗。雖說如此,但當我認識他時,心裡總有一種~當上天要你改變某種習性時,總是會安排適當的人到身邊來引導你。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待在一家很奇特的公司,反正千錯萬錯都是設計者的錯,舉個例子,我畫了一款蕾絲紋,用工廠規定的最細線條~0.2mm來作畫,結果工廠把這線條印到約0.5mm這麼粗,圖案就自然糊在一起了,工廠說是我畫太粗了,我們之前的主管就要我改將線條改細一點。這樣不符合我的邏輯,因為明明規定最細是0.2mm,我再改細,工廠印得出來嗎?而且明明是工廠下手太重給人家印太粗,才糊掉的,應該是工廠那一端去改善,而不是我們設計這邊改稿子吧!我就沒理也沒改了,類似這樣的事情很多,所以我才在公司變成「火爆浪女」的,我也很想改掉我的壞脾氣,但一直重覆這樣的事情發生,脾氣就給它壓抑不住囉!


自從總監大人進公司後,遇到這樣的問題就反應給他處理就好了,他的邏輯性是比之前的主管好一點的,另外,他在開會的時候,還會作些觀念的溝通及分享,他曾放「我很幸福」的簡報給我們看,就都是非洲很苦的小孩生活片段,對照我們目前的生活,我們是太幸福了,害我跟阿門同事都看到哭出來了。



他也用「思、學、受」這三個字,來做為我們職場上面對任何工作的勉勵,就是面對任何工作,都要做到思考、學習、接受這三個步驟,這樣才會從中成長,說得很有道理,不是嗎?我就是在這耳濡目染之下,慢慢改掉一些工作的壞習性,不然每次都遇到不合理的事,我就一點也不想去改我那些惡習。


我有一陣子常跟他談工作的事情,由他的回應中,我當面讚譽他是一位哲學家,因為他幾乎對每一件事都會做很深層的剖折與理解,我認為只有哲學家才會作這麼深層的思考,他還蠻開心的,但我真的是由感而發的說出,並沒有逢迎拍馬的意思。


話雖如此,我跟他還是保持著一段安全距離,因為事有一體兩面,當一個人是習慣這麼深層地思考事情時,表示他的內心對事情的要求是十分嚴謹的,他的辦公桌面是全公司最整潔乾淨的,太過於乾淨的環境對我來說是不自在的,因為那表示在這環境裡,我必須小心翼翼,不能出差錯。我常跟佛教徒同事討論,總監大人的老婆一定也是不簡單的人物,才有辦法在這般嚴謹的人相處,我們兩個都是隨性粗心的人,所以離他遠一點,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但我仍然因隨性慣了,有一次就在總監大人面前,做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那陣子工作很多,桌子也堆了滿東西,有一次他走到我座位前四、五步的地方,正好我的資料從桌子上滑下去了,掉在走道上恰巧擋住他的去路,我心裡想說,若彎身下去撿,身體會橫在他前面,不檢他可能也不好過去,就反射神經地伸出沒穿鞋的腳丫,用腳趾頭去把資料夾起來,這時我才猛然發現,這樣的動作好像有點不雅,我也餘光瞄到,總監大人的眼睛正注視著我的腳,他臉上的表情有些複雜,我看不出來他心裡是做何想法,這時我心裡有些糗,但又有些想笑,就若無其事地把資料夾起來,讓他可以順利地走過去。唉!又沒形象了……


但嚴謹的他還是有貼心的一面,他知道我每天做優格,有一盒只能放冷凍庫的優格粉在冰箱,前幾天氣象說颱風要來,公司總務下班時才發mail說~為怕淹水,冰箱要切斷電源以保安全,裡面的東西都要帶回家。他看我電腦關機了,應該沒看到這mail,就叫我去他的電腦看,才保住我的優格粉一命。


所以我才說他的感覺像爸爸,雖然嚴格,但也有慈祥的一面!只是面對太成熟的人,我還是會有距離感,不太敢靠他們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