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文章我跟大家提到,自己是在上課的前幾天才「靈光一閃」,不但整理出來一套呼吸調頻的練習方式,也就此決定便用這個方式來開啟整個心法班的課程。不然在這之前,我是打算第二階段教瑜珈時,才帶大家去認識呼吸與身體的關係。

但現在我是把這套呼吸法放在最開頭的引言部分,是用它來引導也開啟著每個人的覺知,只是沒想到在教學當中,我意外從觀察學員做呼吸練習與分享心得的當中,發現它居然跟人的潛意識是有著絕對的連結性。

至於潛意識之所以會被隱藏變成下意識或無意識,主要是因為腦袋的關係。人的腦袋很聰明,反應也很快,它很會編故事,也很會替人心找臺階下。只要是人們所不想或不敢正視的現象,就會自動啟動它去做掩飾或包裝,所以人常常是被自己的腦袋給欺瞞了,除非我們願意慢下來去拆解這一切 ,否則是永無見天日的一天。

不過人們雖然有一顆很會偽裝的頭腦,但卻有著一副再誠實也不過的身體,所以就算頭腦再怎麼會編故事來哄騙人心,但就是騙不過身體,心識運作的一切反應,還是會詳詳實實的在身體上面做呈現。所以當我們還搞不清楚自己內心底層的聲音時,可以先傾聽一下身體的聲音,有時我們就會有進一步的發現了呀!

至於我們的意識是一種頻率,它會展現在我們生命的最原始動力~也就是呼吸上面,並連動著我們的身體。所以我之前才會提到是意識呈現出我們的整個體態,而這也是為什麼說「相由心生」的原因。而且藉由呼吸頻率在身體上面所產生的脈動,這個脈動就會像偵測心跳的心電感應圖一般,讀得懂的人便也會理解這個意識到底在透露些什麼訊息。

因此,呼吸調頻是藉由呼吸來讓覺知與身體做連動,當覺知參與了身體的運作之後,身體的感受會釋放出一些訊息來讓覺知做解讀,所以我們便可以從中去理解很多層面的資訊,它不但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甚至是連潛意識都可以顯化出來做調頻。

或許講了這麼多理論的東西,可能大家聽完之後還是一頭霧水,下篇文章便再跟大家舉實例來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古聖密拉 的頭像
    古聖密拉

    宇宙即生命 生命即實相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