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越走到現在,我越來越發現~人生真的就像一個打怪闖關的電玩遊戲一般。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角色,都可以依自己心中的理想在電玩系統裡面設定出自己的人物角色(遊戲不是都這樣開始的嗎!),所以這個角色其實也是我們自己所創造出來的,當我們真心誠意想要成為什麼角色時,我們就會去修煉、去升級這個角色的必備功力,最後我們就會俱足這一個角色的超能力!重點是我們要敢想像,願意落地去實踐所創造的一切!而不是僅存於飄忽在空中(或腦中)的不切實際及幻想而已!

所以我們平常也跟電玩主角一樣要修煉並走出去闖關,去驗證自己的功力是否還要再提昇,所以當遇到小咖怪物我們便要小試身手,一直打怪並得到寶物地升級著自己的角色。等到遇到老大怪物時,就要卯足全力,若不小心被KO了也沒關係,因為事實上就算在真實世界,確實都一樣是可以補血再來一次的,只要是我們願意,無論是從人生谷底,甚至重新輪迴,都是有著無數的機會讓我們重新來過並一再體驗呀!

至於人生的經歷也像電玩裡面一關關的關卡一樣,破了一關還要往更艱難的下一關前進。這也是為了因應我們的能力,當能力被昇級了之後,如果沒有更大咖的怪物、更艱難的關卡,那不就淪為英雄無用武之地嗎?然而,如果自己不想提昇能力,當然就陷入在當下這個關卡的迴圈之中,甚至也找不到可以開啟下一關卡的必備寶物或鑰匙了!更不用說是想要跟守護關卡的大魔王交手了呀!

只是慢慢地走到現在,我好像可以知道每個人生各個關卡的明確路口在哪裡,但我也只能帶著大家到入口處而已,至於要不要跳進去做一層一層、一關一關的挑戰,也只能尊重大家的個人意願。若要強推你們下去,我真的也是於心不忍,因為裡面有可能是荊棘滿佈與困難重重,只有願意真實面對了才挺得過去,否則我也無能為力!因為能力在你們身上,你們不願強化把它發揮出來,我也只能帶你們到入口,但我沒辦法幫你們過關呀!

所以當我帶你到關卡的入口時,你到底是要打還是不打呢?至於這些怪物都只是我們內心幻化出來的形象而已,克服了內在的怪物,就等於消滅了外在的怪物呀!因為一切都是假的,是我們到底要不要穿越這個幻像而已!因此才說,這個世界其實就是我們內心幻化出來的「虛擬實境」,是我們用想像力創造了這個舞台,並讓自己站了上去。但千萬不要迷失在自己所設計的舞台當中,因為它終究是個迷宮,我們必須一層一層超越出去。

那如果我們可以如此認知到~這真的只是一場場闖關的人生遊戲而已,何不就敞開心地去體驗吧!反正靈魂不滅,就跟電玩主角一樣,再按個開始鍵,所有的遊戲都可以重新來過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