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說得也奇怪,就這樣抱著有個交待的想法走一遭,也看著道場裡的所有人都說得真心誠意,我可是一點都不懷疑他們所見證的事實,但反而是這團體的運作方式,讓我內心生起了很大的疑惑..........

一、我是認為既證佛道,一定很清楚明白為佛的道理,金剛經裡既然都說,所有眾生一律平等,應以等無差別的心視之,所有的妄想都應該斷除,當自己認為自己是菩薩之時,這個人就一定不會是菩薩,那更何況是佛。而這個團體這樣的運作模式,不就等於昭告世人上師是佛,且又把自己的像片掛在大廳讓這麼多人來膜拜,是否有點貢高我慢的意味存在呢?
而師父到現在收了一些弟子了,但要拜師時,他也是要弟子拜菩薩就好,他不給人拜的,為什麼佛跟人會有這樣的差別呢?

二、這個修行團體的運作方式是坊間訓練有素的行銷手法,尤其是直銷團體慣用的就是這樣的模式,每個環結都效法的維妙維肖,先畫一個夢想讓大家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再用實例來真心見證好打動人心,說明會內運作規則後,再個個擊破的來說服入會。如果法的佈施是運作的這麼有紀律的安排的話,好像有點太造作了。尤其又牽扯到金錢的部分,一個月要兩千元,據說他們的會員全省約三萬多個,這樣一個月就至少六、七千萬了,一年下來也近十億,還沒有計算私下隨喜供養的部分,這麼龐大的資金,要做什麼用呢?
而師父傳任何人法,他也從來沒有規定誰要繳什麼費用的,為什麼佛跟人會有這樣的差別呢?

三、佛經「三昧水懺」也有說明,只有出家人可以接受供養,如果在家的居士,以修行之力行法,且接受供養的話,這就是欺騙世人的行為,是會有果報的,所以要懺悔且不可犯。那佛怎麼會犯這樣的教義呢?還光明正大的擺出功德箱,指引大家可以隨喜供養他,我真的很疑惑。
我看著師父這一年來,廟裡的任何一毛錢都沒有進他的口袋,在他困苦之時,也拒絕了信眾所提出來的供養想法,直到現在他仍然執風水之業,自給自足的生活,為什麼佛跟人會有這樣的差別呢?

針對以上的問題,我真的是十分的不理解,或許時代的變遷,很多古時候的法,已經不適合現代的佛來依教奉行了,也或許這位佛有更深的領悟,只是他還來不及把這些法明確的傳出來而已。所以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見到這位佛之時,我一定會請他開示這些內心裡的疑惑,這樣一來,或許兩千年以後,咱們的後代子孫就可以讀到一本經典,內容的開頭會是這麼寫著~

爾時美月,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作是言..........(就開始我跟佛的對答了)

ㄟ~只要有問佛問題的人,就可以名留萬世了耶!所以真的好想找機會,會會這一個佛!

而雖然我的問題對這位佛是提出了不少的疑問,但因為我只是人,所以我還參不透到那裡,所以才須要他來為我開示一下咩!而且我所理解的佛是大威大德,所以對這些凡人想不通的問題,他應該會慈悲的教化,就算我有不敬之語,也一定不會往心上放,所以我才敢先把問題整理在這裡。

以佛的絕妙智慧,相信他一定可以辯才無礙,將以上的問題回答得十分圓滿,且讓世人心服口服的。所以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到底是「駐世佛!」?還是「駐世?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