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位格友在留言板留了訊息,他問我:「聽您說要推翻之前所有架構重新布局寫書,您可能有您的新考量,但我覺得之前那架構也很好啊,要不要考慮新、舊架構都出阿?」

其實這個問題,在我決定用新的架構來寫我的第一本書的幾天後,我就已經是這樣的想法了!不過真正的決定權還是握在眾生的手中,要大家願意接受我的論調,我才會有再次深入闡述的機會呀!

其實這兩個架構都是在講修行的全貌,只是第一個架構「如實觀照的覺醒」是更傾向於日常生活就可以做到,它是更平實的貼近自己,所以我希望用這般自然而然的生活練習,來引有緣者入門。雖然這些方式都是我們生活上做得到,但持之以恆的練習之後,我們的人格特質真的會慢慢轉變,以前認為再難、再怎樣也做不到的道理,慢慢的我們會發現~它們並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如果我的第一本書真的發行成功,那舊架構的那一套書才有發行的價值,不然一切都是空談,都只會淪為紙上談兵而已。因為舊架構只是一些方向性的觀念再做釐清、再去突破,如果連基本生活上的都做不到,談那些觀念的申論題對大家是沒有太大幫助的,那只會讓我們又充實了一些理論概念,至於做不做得到~自己真的是不知道。

所以當大家明白第一本書所講述的運作邏輯,懂得運用覺性去探索所有的問題之後,也就是有做法也明白如何去操作之後,這時再來看第二套書的論點,相信大家會更明白如何去下判斷,並接軌起自己所認知的一切。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從一個點走出一個面再佈完全局,這再再都考驗著我的修行歷程,從調整當中實踐,從實踐當中調整,是一直從靜、觀、覺、受當中去下功夫呀!所以修行不能是結果論,不能老是畫一個摸不到的大餅讓大家用想像的去品嘗看看而已,這中間的過程,這一路以來的一步一腳印,確實是我們想達到什麼樣的終點都可以選擇什麼樣的路徑來走呀!如果萬一我沒辦法走到預期的話,都只能怪自己功夫下得還不夠深入而已,並沒有任何外在因素是造成我成敗的原因。

修行的訣竅行之久遠將會影響一個人的人格特質,修行的起心動念也將影響我們全盤的人生,身心的真實感受會帶領我們體驗真理~人生的答案都在我們自己身上,不必外求,反求諸己就可以了!

而這位格友也或許是老天爺派來提醒我注意某些事情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